close



關於接下來20年 
我想我應該都不會到有人群的地方跨年啦!!!XD~
跨年前夕  我的傻同學盤子 
坐了20小時飛機  從台灣飛來紐約找我一同跨年
既然人家特地來到紐約  如果不拼老命帶她去每次出現在電影裡頭
百萬人狂歡的跨年朝聖地   時代廣場Time Square
我未免也就太待客不週了點!!

102年歷史的紐約時代廣場跨年倒數  絕對是地球上規模最盛大的倒數活動
乍聽之下好像很high  很爽快  很夢幻
但其實跟一百萬人一同憋尿、挨餓、飢寒交凍 站在街頭六小時的體驗
告訴你  一輩子 一次就夠了!

在跨年之前  幾個朋友都提過想要到時代廣場一同跨年
但大家都聽說  想撐到跨年那刻至少得站上個六、七個小時以上
而且時代廣場周圍將全部管制  不許帶任何飲料、水、酒精跟食物入場
在這期間你不可能離開  因為一離開  成千上萬人便會發狂似湧入你的位置
也就是說  你得餓上個六、七小時不打緊  重點是  你一定要有個強而有力的膀胱啊!!!
因此  跨年日下午  可以理解地  朋友們都一一退縮了 
最後只有我帶著盤子同學  傻呼呼地擠進了時代廣場跨年管制區

                  

31號下午五點左右  我們到達位於42街的時代廣場地鐵站
發現從42街到45街跨年的主要區域早已塞滿了人  無法進入
只好從8th Ave往北走  直到走到51街才有開放的路口
百老匯戲院週邊都是全副武裝的NYPD  路口也圍起了柵欄
只能憑當晚戲票或飯店鑰匙才能進入 
與平日充滿觀光客景象迥然不同  多了些嚴肅氣味
畢竟老美們很暸解  在這種人潮眾多的場合  是不能有任何一點閃失的

                  

到了51街入口  警察會要求你打開包包跟外套檢查
不許帶任何食物跟水、飲料、酒精
不過我們還是偷藏了一瓶礦泉水進入  不然真的會死人啊XD~
另外  後背式背包也不許帶進場  真搞不懂老美的邏輯
後背式背包就會藏危險物品  側背包就不會藏嗎?
我們擠了一個小時左右 才擠入跨年管制區 
真的很可怕  湧入的人潮之多有如暴動般 
有點讓我想起「鐵達尼號」的片段啊XD~

最後  我們擠到49街跟Broadway的交叉口就定位
看看後方大樓的溫度計  只有4度  不過擠在前胸貼後背的溫暖人群之中
握著盤子從台灣帶來的OPEN醬暖暖包  低溫寒風似乎也無法動搖我們跨年的心
加上在等待的期間  跟旁邊的台灣留學生聊了起來  在寒夜也多了一份親切感

                  

現場來自台灣的學生還真不少呢! 我們周圍至少就有十位左右
其中有一組人馬是當天下午特地從 波士頓搭四小時的巴士前來跨年
打算站上個六個小時之後  再坐四小時的車回去 
如此青春熱血的事情  我老人家已經做不出來了
真讓我打從心底佩服他們的勇氣啊!!

                  

其實到午夜12點前  每個小時都會有倒數的演練
可以看看小煙火 活動活動叫一下   已免等待的民眾無聊到中風
演練的倒數只有15秒  而正式跨年倒數是從59秒開始

                  

兩旁的大樓也不時會飄下紙花或是「捲筒衛生紙」
看著擦屁股的捲筒衛生紙  長長一條從天空緩緩落下  還挺有娛樂價值的!!
對了  時代廣場倒數的代表物 
象徵和平與愛的水晶球  離我們大約有七條街之遙
這顆巨大的水晶球重達485公斤  但在我們眼裡大概只有一個銅板大吧XD~

說了這麼多  倒不如讓大家看看影片來得實在
以下就是我2006年跨年  在時代廣場倒數拍攝的影片

                

跨年一剎那  全場都瘋狂地相互擁抱跟大喊「Happy New Year!!」
42街的高樓也同時放起小小煙火秀 
陣仗雖沒有101煙火秀來得屌  但意思到了
大家都對著路人祝賀新年快樂  處處充滿著新年的喜悅 
頓時間  我覺得這六小時的等待是值得的

                
 

12點過後  我們慢慢往42街的方向移動
到處都是狂歡的人群以及大聲量的音樂  人們紛紛在此拍照慶賀

                                  

看到兩個不畏低溫穿著露肩小可愛的辣妞 
被西裝筆挺的男伴扛在背上瘋狂慶賀

激情過後  就連把關的NYPD們都鬆了口氣 
也放下嚴肅的臉孔  大伙拍起合照來了  笑一個唄!!

                  

                                  

連死忠洋基迷的洋基老人都跑來時代廣場湊熱鬧
每回洋基主場球賽他都會出現  希望球迷幫忙用湯匙敲鍋幫洋基加油 
洋基老人也很可愛  海報上面寫了2007球季  洋基「應該」要贏得世界大賽  呵呵
我當然也不免俗  敲了幾下四葉草幸運鍋  希望阿民明年可以繼續加油啊!

下午兩、三點就去佔最中間位子的民眾
可以拿到贊助商雪佛蘭汽車 免費贈送的大紅帽跟紅氣球
火紅一片佔滿整個時代廣場  電視轉播拍下來  畫面也比較好看 

                  

                  

整個跨年轉播的表演就在這個舞台  許多大咖的歌星團體都來了 
可惜我們站的地方只看的到大螢幕轉播  聽不到音樂 
不過也沒差啦  我對關史蒂芬妮之類的歌手也沒啥興趣就是了~哈

我們進入時代廣場時  紙花還在持續的從兩旁高樓灑下 
映著時代廣場絢麗的霓虹燈光  相當有節慶氣氛

                 

                 

到了42街這邊地面上已經厚厚一層全都是紙花  相當驚人
聽說今年倒數的灑下紙花是往年的三倍份量  有3100公斤之多!!
也許是想補償我們這些觀光客  紐約暖冬看不到雪花的遺憾吧  哈

基本上  紐約客是一輩子也不會去時代廣場跨年倒數的
回到家跟房東的兒子聊天 
他說他在紐約住了27年從來沒去擠過  也不會想去
哈  也只有像我這樣的觀光客才會想擠進小小的廣場裡
搶著當電視轉播的佈景吧!

說真的  我這兩年的跨年都很幸運  都在很有氣氛的城市渡過
去年是在東京六本木的 森大樓51樓  看著東京鐵塔跨年
今年則是在狂歡氣氛極濃的紐約時代廣場  百萬人跟我一同倒數
明年會在哪裡倒數呢?
其實哪裡都不重要  只希望別再讓我看到人群就好QQ

                  


Happy New Year to All My Fri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