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iPod

在這裡你沒有iPod會瘋掉

                       

紐約市應該是全世界最吵的城市

你永遠會聽到警車、救護車呼囂而過

(說永遠一點不誇張喔!)

也不知道真的有沒這麼多意外跟犯罪

不然就是永遠在施工的百年地鐵跟全世界最吵最髒最會誤點的列車

So…

在地鐵、在街上、在電影院、在公園、在餐廳、在逛街、在博物館…

在坐車、在慢跑、在吃飯、在看報紙、在排隊、在接吻、在打盹…

女人、男人、黑人、白人、小孩、老頭、美女、醜男、怪叔叔、流浪漢…

你永遠會看到一堆人用小白耳機塞住他們的耳朵

彷彿這樣列車就不會誤點 時光就會飛逝 觀光客就不會來問路

我曾經算過在通勤時間一節列車中  至少有10台以上的iPod

感覺很像Apple生產的iPod都直接傾銷到紐約來

真的    紐約客真的很愛iPod


By the way
第五大道上恐怖的Apple旗艦店  簡直就是Apple迷的耶路撒冷啊

2
:「Metro Card

在這裡你沒有Metro Card那都去不了

其實就是像台灣的悠遊卡

但是這邊的Metro Card有兩種

一種是儲值卡像台灣這樣 

儲值進去再慢慢扣錢

對了  這邊坐地鐵跟公車不分距離都是單一票價2塊美金

也就是說不管你從曼哈頓上方的哈林區

慢慢坐到皇后區的Rockaway Beach花了三個小時

或是從23街只坐了五條街到28街一樣都是2

另一種是不限次數搭乘的  分成一天7塊、一周24塊跟一個月76

我都是買月票76塊平均一天2.5  這樣其實很划算

因為如果你去曼哈頓每天來回兩三趟是一定逃不掉的

如果你有車開車當然是很方便

但是曼哈頓的交通也是出了名的可怕

加上每15分鐘150台幣左右的停車費

另外 計程車也是只有慾望城市裡頭的人才搭的起的高消費啊

所以我勸你還是多搭乘會誤點又很髒  但終究會到的大眾交通工具

首先  你得先買張Metro Card

3
:「地鐵圖」

在這裡你沒有地鐵圖不迷路才有鬼

其實在紐約你可以不帶旅遊書出門都沒關係

因為紐約實在處處充滿驚奇  到處都是景點

像我有一次坐公車不小心經過印度人區

結果就剛好遇上他們的某個節慶

全部人都穿上印度傳統服飾在進行拜神的儀式

當然我也跟著混在裡頭一探究竟

這可是我來紐約前從未想過會遇到的有趣經驗

但是地鐵圖就不一樣了

紐約市共有17條不同路線的地鐵在地下交錯橫行

各有各的轉接點及交會點  因為實在太密集了

所以通常同一個地點你可能會有二至三種抵達路線

直到現在我還常會發現更快到達的新路線

17條當中有些只有Express(快車)只停大站、有些只有Local(慢車)所有站全停

有些只有通勤時間有Express、有些只能碰運氣上車才知道是Express還是Local

萬一你要去的地方Express沒停  當你發現時

早已過了兩三站Local  再來個誤點

當你急著赴約時  你真的會想直接臥軌啊

So  如果你沒有地鐵圖  你就死定了

(地鐵圖可以在地鐵站詢問處拿取  可是不一定會有喔XD~)

4
:「礦泉水」

在這裡你沒有礦泉水你可以喝可樂

我也搞不懂為何在紐約

每個人背包裡都一定要有一瓶礦泉水

而且不是Evian也不是別的牌子
通常都是「Poland Spring」這個牌子的礦泉水

另外在觀光區你也一定會發現會有黑人

在叫賣著:「Ice Cold Waterone dollarone dollar!」

天氣正熱著  一瓶冰涼的礦泉水只要一塊錢  乍聽之下真便宜喔

但後來我才發現這真的是無本生意耶

因為在大賣場裡頭同樣的礦泉水一箱35瓶只要8
算一算這真的是超好賺的哩 

黑人們真的很有生意頭腦

只能說觀光客的錢最好賺

所幸紐約的自來水是可以生飲的

我每天出門都會裝滿一瓶

不然我來的時候正是紐約最熱的夏天

第一個禮拜還很榮幸的遇到紐約百年最高溫

總之  礦泉水是外出走闖的必備良藥啊

5
:「時間」

在這裡你沒有時間搞屁啊

在曼哈頓你到處可以看到載滿觀光客的觀光巴士

一趟40美金兩個小時就讓你逛完曼哈頓 聽起來很神奇吧 

你花了20個小時飛了半個地球轉了兩班飛機

他們只花兩個小時就把你給搞定−−讓你「看」完紐約?!

真的是搞屁啊!

呆了一個多月還覺得我玩不完曼哈頓

紐約光用看的絕對是不夠的

你必須花時間去逛、去玩、去迷路、去感受、去發現

有太多新鮮的東西、意想不到的事物等著你去發掘

像是以看百老匯劇來說

普通一場票價要100美金左右 差不多是台幣3300

有些熱門的劇像「Wicked

則是你想看還沒得看呢  票到十月份都已經全數賣光 

而我們就花了很多時間去排Lottery Ticket

( 樂透票:通常每場劇都會保留20張左右前排邊邊的位置

在開演前2-3個小時  25元不等的便宜票價  讓觀眾抽籤 )

一個多月下來我們總共看了四部劇  只花了100塊元

省下至少四倍以上的票錢  這都是沒有時間辦不到的

有一次在抽籤的時候跟一對觀光客聊天

他們說他們花了180元買了一部劇的黃牛票

天啊  也就是說他們花了6000塊台幣看一齣劇

看到了吧  這就是時間在紐約的重要性

psWicked應該算是百老匯最熱門的劇 

它的Lottery Ticket也最為搶手  每場都會有三四百人左右去抽

我們前前後後抽了九次  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抽中XD~

我的意見是來紐約十天的行程真的不夠

頂多只能走馬看花沾沾皮毛

如果可能的話  建議至少呆個一個月以上

才能完整感受所謂的「大蘋果」是個什麼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