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   在紐約生活已經三個月了
 
不過這兩個月來  幾乎都過著極盡儉約的生活 
可說是跟奢華一點都沾不上邊 

MSN上還是常會出現以下的對話 
友人:「哇!你在NY喔?」 
我:「嗯,對啊!已經來一段時間了」 
友人:「那要花多少錢啊?」 
我:「痾…………(這問候還真是簡短啊!!) 
在打探完我的生活開銷後  友人們通常會自己推論出一個結論 
友人:「靠!賺很多喔!還真有錢哩你~ 
我:「痾…………………… 
搞得一附我好像田橋仔一樣orz~ 

迷思:在紐約生活要花很多錢!?
 

老實說
 我在這裡的生活開銷 
絕對是一般「有存錢」的上班族 存個2~3年就可以辦到的 
重點是你願不願意拿這筆錢去投資你的夢想 
對我來說 拿著自己一點一滴存下來的血汗錢 
去完成自己30該完成的事」  我可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好奢侈呢! 
好歹我也是認命地勞動了三年啊XD~ 

出國之後
  才漸漸發覺 
西方人的價值觀真的跟我們大不同 
有的人可以花半年時間去遊遍一個大陸 
有的人可以花一年光陰跑去北京學中文 
有的人可以花光所有積蓄就是為了拍出一部電影 
他們在乎的是人生的寬度  而不是長度 
而我們想的卻都是 值不值得、划不划得來、花多少錢啊? 
我只知道   如果你不去試  是永遠不會知道值不值得的? 

最近看到一段話
覺得很有道理: 

Never regret the things that you have done, 
only regret the things that you have never tried. 

可真是心有戚戚焉的
god damn rite!!!
我可不想到了行將就木的年紀 
才想起說:「啊!對喔!我好像還有些事沒有去做耶~….好吧下輩子吧 
對我來說  能夠完成這個小小的夢想  卻讓我的人生 狠狠地踏出一大步 
前陣子去看棒球認識了  一位花一個月從美西自助旅行到美東的台灣男生 
就讓我很佩服他的執行力   我覺得更猛的是  他有個大學同學
花十天時間  獨自騎單車環台灣一週  只為了實現自己七年前未完成的夢想 
其實  夢想離我們並不遙遠  就看你有沒有執行的決心罷了 
與其羨慕別人的夢想有多華麗  多夢幻 
倒不如想想自己有什麼事情 是一直想做 沒去做的呢? 就去做吧! 

說真的
  人生實在有太多的面向 可以玩味 
功成名就不見得就是一百分 
既然人生有限  就得多欣賞沿途的風光 不是嗎? 


Anyway
人生就一回  要怎麼搞  自己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