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11月的第四個禮拜四  是老美的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
如同東方的年節般  長達四天的感恩節假期  是家人團聚的熱鬧節慶
而 紐約市最知名的感恩節慶典   就是今年屆逢80周年的  梅西百貨遊行
(Macy's Thanksgiving Parade)

感恩節前兩天  我上課的學校貼心地舉辦了  感恩節派對
讓我們來自世界各國的學員  也能有機會品嚐到傳統的 感恩節火雞大餐
所謂的傳統感恩節晚餐 
包括了 火雞肉配上藍莓醬(感覺挺怪 但其實很好吃) 甜蕃薯 洋蔥麵包等等
餐後甜點一定會 南瓜派 或是蘋果派 之類

              

這就是我人生的第一份感恩節大餐 
還有免費的 白酒跟紅酒 可以喝喔   真是感謝老天!!

而 在感恩節當天(11/23)  雖然天公不作美 
給了一個陰雨綿綿的天氣  但 我們仍是起了個大早
陰雨加上寒風刺骨的氣溫  前來看遊行的人潮 並不如想像的多
遊行的時間是從早上9點到12點 
遊行的路線則是從 中央公園西側76街 行至58街的 哥倫布圓環Columbus Circus
轉至 百老匯Broadway 行經 時代廣場Time Square 最後至34街的 梅西百貨Macy's

我們一伙人約在 哥倫布圓環 集合 
圓環上的 時代華納中心Time Warner Center 是個規模相當大的購物中心

              

而 一進門中庭裡 則已經裝飾上了 充滿節慶氣氛 的星型吊燈
許多人索性躲進Shopping Mall裡頭等遊行  免得在外頭吹風淋雨的

不過 由於視野較佳的位置都已經被佔走  所以在遊行快開始前
我們決定轉移陣地  搭地鐵前往北邊一點的72街  但 在地鐵裡卻等了很長時間
到了72街時  遊行已經進行了一些 
也讓我錯失的跟 史努比 說 哈囉 的機會>"<  真是失策啊!!

說真的  美國人還真的是很愛遊行的民族耶~!!
像是 上個月在邁阿密參加的 萬聖節遊行  就讓我  驚奇不斷
這回規模更大的感恩節遊行  更是讓我 目瞪口呆
我想一方面 是遊行的商機 帶動週邊商品販售  企業主們當然是希望遊行越多越好嚕!!
另一方面  是舉行遊行的話  就有 充分的理由 不用上班啦!!XD~

梅西遊行最讓人興奮的莫過於  各種卡通人物的飛天氣球 
像是史奴比 加菲貓 蛋頭先生等等  這兩年開始還加入了 日本的皮卡丘喔!!~卡啾!
而每隻飛天氣球 至少需要20~40人來操縱 
像是這隻  四五樓高的睡眼惺忪加菲貓  至少就需要30人以上同時操控
特別當巨大加菲貓  懶懶的飄過你眼前   馬上你就會  不由自主的開心了起來
然後  現場觀眾也會很合作的大喊:「Garfield~!!」  真的相當有趣喔~~!!

              

             

神奇寶貝 皮~~卡~~啾!!~~阿啾來了!!
令我驚訝的是  街上的群眾們 不管大人小孩
都認得 這隻會放電的黃色生物 大叫:「PIKACHU~ PIKACHU~!!」
同行的日本朋友  更是興奮地  跟阿啾合照了好幾張
畢竟是來自他們國家的神奇小可愛啊~!!

              

在美國很受歡迎的老牌卡通人物「史酷比Scooby-Doo」
只要牠出場  全場為之瘋狂大叫耶!!

             
 
這隻兔子很眼熟吧  牠是勁量電池的那隻兔子
牠還會原地自轉哩~
 
             

連麥當勞叔叔都來湊熱鬧喔!!  厲害吧
只要企業主有錢  都可以把你的吉祥物  丟來天上飛
我覺得這比在電視上砸幾千萬的廣告  來得令人印象深刻百倍喔!!
尤其是在  屬於小朋友的遊行  淺移默化地在他們的腦海裡  烙印以下連結
「感恩節-->歡樂-->麥當勞叔叔-->媽  我要吃麥香堡啦!!!」XD~

             
 
嗯嗯  討喜的 蛋頭先生 果然是老美的最愛啊!!!
去哪裡都少不了他喔~!!

由於 今年是梅西80周年的遊行  所以遊行陣容比往年來得更盛大
甚至 連China Town都派出 醒獅團 助陣遊行喔~!!

             

在龐大的 美國卡通飛天氣球  遊行陣容之中 
看到 鑼鼓聲天的舞龍舞獅 感覺還真是奇妙啊~!!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點是 
在遊行隊伍中  所有人永遠都是充滿笑容  開心地跟你打招呼
特別是  啦啦隊員  儘管淋著細雨  她們仍然精神奕奕喊著隊呼
讓所有觀眾都感受到歡樂的氣氛  這就是節慶的精神  HAPPY THANKSGIVING!!
 
              

             

節奏樂隊也是梅西遊行不可少的一環 
遠遠的 你就可以聽震耳欲聾的鼓聲跋聲
整齊劃一地  演奏著令人振奮的樂曲  用音樂鼓舞著人們

             
 
整個遊行的壓軸  是駕著麋鹿雪車的  聖誕老人跟他老婆(聖誕老婆?!)
預告著  過完了感恩節  一年之中最大的慶典  聖誕節就要來囉~!!
還沒買禮物的  還在呆什麼呆  趕快去梅西百貨買呀你~!!

在看完精采的遊行之後   晚上則跟朋友去了 法拉盛Flushing
前往相當有名的火鍋店 小肥羊Little Lamb  進行感恩圍爐
之前就在bbs上看過網友推薦小肥羊的文章   就一直想來嘗嘗看
果然  沒有預約又加上感恩節晚上  我們一來就得等上半小時 才有位子啊!!
但等待是值得的  終於嘗到了香氣四溢的台式火鍋喔!!

             

加上同桌的朋友大家都是  天涯遊子
在這團聚的時刻  在紐約都沒有家人可以聚啊>"<
圍著 小肥羊熱騰騰的藥膳火鍋  的同時  彼此心中也不知不覺的暖了起來

吃完小肥羊之後  我們又續攤去法拉盛街上的 錢櫃KTV
當然 此錢櫃非彼錢櫃  雖然聽說也是台灣人開的啦
但 設備跟包廂當然還是  寶島台灣的正版錢櫃  來得棒多了!!
特別是我們的包廂  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小的包廂喔!!
根本就是置物櫃隔間  竟然擠了我們六個人 
最裡頭的位置  還必須頭伸出來才看的到螢幕orz
但是沒辦法其他包廂都客滿了  誰叫今天是感恩節呢XD~!!

讓我很驚訝的是 其中有位13歲就已經移民紐約的朋友 
居然可以把 周杰倫跟費玉清 合唱的新歌  詮釋的如火純菁
我甚至還不曉得 他們兩個有合唱過啊QQ
相較於已經半年以上  沒有唱KTV的我
只能進行老歌精選時間   還真是令人汗顏啊  哈XD~
不過  俗話說的好 「一K解鄉愁囉~!!」
在K完之後  有種說不出的暢快感啊!!


今天是我第一次看梅西遊行  第一次在紐約吃了火鍋  第一次在紐約唱KTV
儘管飄著綿綿細雨  儘管街上氣溫只有5度不到
在紐約渡過的第一個感恩節  真的 滿滿的滿滿的 都是溫暖的回憶啊!!



( 雨天拍攝 效果並不是很好 多多見諒嚕~! 更多感恩節遊行相片在這裡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