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當蕭瑟的紐約秋天  悄悄地來臨
忽然想起10月初
充滿濃濃 夏日氣息 的科尼島一日遊Coney Island

其實  很久之前就蠻想去 布魯克林區 的科尼島看看
因為 這裡有條還算美麗的白沙灘 
是紐約市最為便利  只需坐地鐵可到達的海灘
週邊 充滿歡樂氣氛的遊樂場  也讓科尼島成為紐約 夏日最熱鬧的娛樂公園
另一個 令人食指大動 的原因呢~
科尼島 是紐約年度 熱狗大賽(Nathan's Hot Dog Eating Contest) 的比賽場地喔~!!
對 就是「電視冠軍王」小林尊  連續6年打敗 美國壯漢奪冠的熱狗大賽啊!!!
嗯  既然來到這裡  熱狗是一定要啃一下的啦XD~

             
 
這裡最有名的熱狗店「Nathan's」  也是熱狗大賽的「比賽專用熱狗」 哈
Nathan's在曼哈頓也有分店   在紐約算是蠻知名的 
但 我推薦另一家 位於 第8街跟第六大道 的「Gray's Papaya」熱狗
才真的是便宜又大碗又美味  兩條熱狗加一杯木瓜汁或葡萄汁  才3塊錢不到

              

我們就坐在 熱狗大賽 的場地裡  一邊大啖著Nathan's熱狗
一邊想像 「熱狗妖怪」小林尊  是怎樣在 12分鐘內 吞下了53條熱狗啊~!!!
到現在我還是懷疑  他其實有三個胃吧XD~

              

我點了一份 熱狗 跟 起士薯條   這些讓美國人  如此「壯碩」的禍首們
看著濃稠 的熱騰騰起士 盤據 在我的薯條上  還真是整個口水直流哩!!
但老實講  吃個兩三條還覺得挺美味  但 吃完整盤  結果是膩到一個不行啊orz
老祖宗告訴我們 過猶不及 的道理  果然沒錯啊!!

              

老美也挺有趣的  在海邊的路名 就會跟海邊有關
這裡有條街就叫做 「衝浪大道Surf Avenue」  一聽就很陽光的feel喔!!
不像我們老是「中正路」 阿不然就「建國路」之類的~~噗!!

吃完熱狗當然就要走動消化一下嚕~
接下來  我們去了海岸旁熱鬧的遊樂園瞧瞧
其中 最吸引人的就是這座 大摩天輪Wonder Wheel了
加上讓人心情開朗的大太陽  還真是有夏天的感覺啊!!
 
                        

             

我們剛好遇到 某雜誌 在遊樂場外拍
照片中前面三位 面貌姣好 正在假裝歡樂 的女郎  可都是 媽抖 喔~!!
而攝影師正在我身後瞪我  因為我卡了他的位XD~
 
             

美國遊樂場裡頭很常見的  兒童版「大怒神」  雖然大人不能坐啦 
但每次看到小朋友在上面 鬼吼鬼叫  就覺得超有趣  哈

遊樂場與海灘之間  隔了一條熱鬧的木板步道
延著海岸線  有許多店家  讓你隨時補充你的熱狗與飲料

             

              

其實 所謂的「科尼島」現在已經不是個島了 
數十年前與布魯克林區之間的淺溪  早就被淤泥所填平
但也造就了今日紐約 消暑的夏日後花園
逛著海灘與遊樂園  大啖熱狗與啤酒  充滿夏日的氣息  這就是科尼島


逛完科尼島之後  我們前往我之前去過一次的 展望公園Prospect Park
展望公園 位於布魯克林區  是 中央公園Central Park 同位設計師的作品
約略感覺得到中央公園的氣味  但我覺得更具親近感 
 
             

夏日午後陽光  灑落在略帶秋意的樹林裡  不由自主地  心中浮現幸福

             
 
我們造訪的時節  正好是夏秋交間之際
公園裡的樹木正開始要轉紅  十分美麗

公園裡  隨處可見綠油油的大草皮 
不少人在上面 踢球、運動 或是 隨意坐臥、野餐  十分愜意
那天下午天氣相當好  許多人都帶了狗狗來曬太陽
整片大草地上都是  各種品種的阿狗  跑來奔去  恣意的玩耍
簡直就是個不折不扣的 阿狗天堂!!  看得我心花怒放啊~ 哈 

             
 
這頭巨犬都快比牠的小主人還大隻了
流著口水  笨笨呆呆的模樣  很逗趣唷!!
不過  遠遠看你會以為牠是隻 棕熊 啊XD~

             
 
如果我懂狗語的話  我想牠應該是在笑  沒錯吧?
嗯  你好 請多多指教  來自布魯克林的笑狗

             
 
這是真的小狗唷   不是玩具狗喔
而且 牠會撿主人丟的球喔  很聰明
實在有夠可愛至極的啦~~!!!

              

展望公園裡頭  除了設有一般汽車道跟慢跑專用道之外
還特地設置  專門給騎士使用的 「騎馬道」
說真的  在紐約   騎馬一點都不稀奇 
只是 我真的很好奇  騎士們是騎馬回家嗎?? 然後把馬停在停車場嗎?? XD~

             
 
展望公園裡很舒服的人造湖 
寬敞的視野與面積  讓人心情隨之放鬆
正逢黃昏時間  更是別有一番景色

              

對了  他們就是跟我一起抓夏天尾巴的朋友 
中間女生是 我先前工作上的客戶 喔!!  旁邊是她的日本朋友
人生的際遇真的很奇妙   在來紐約之前 
我從來沒想過會在這裡  跟工作上的客戶碰面
沒想到  剛好她在美國念書  順道來紐約遊玩
既然朋友來到紐約  就要盡一下地主之誼囉~
那陣子就常帶著他們  到處吃喝玩樂 
常出來玩之後  反而就忘記她是客戶  只覺得像朋友  感覺還挺妙的  哈


Anyway  夏天真的是 很適合造訪紐約的季節
隨時都有各式活動  整座城市生氣蓬勃  處處充滿著夏日的氣息 
我想  我應該會想念  紐約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