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遇到離別的場合  不知道如何表達內心情感的我
總是無法從口中吐出  最貼切的辭彙  表達我心中的感受  
只會 笨拙地  莫名傷感

我上課的學校可以申請  一對一的語言夥伴Language partner
是每週見面1小時   為期12個禮拜的課程
用聊天面談的方式   提升學生的英語會話 
我9月初申請  昨天上完了最後一堂課

Pat 是我的partner  一位年約六七十歲的退休老太太
第一次見到Pat   便被她的親切與開朗  所深深打動
她總是細心的糾正我蹩腳的發音 
費心想了許多類似發音的字詞  讓我容易記憶
遇到不懂的單字   總是耐心叫我查字典
而且總會 興致滿滿的跟我分享許多生活趣事 
印象深刻的是  有一次我跟她提起我很期待下雪的紐約
下次見面  Pat 便帶了十年前紐約下了一場前所未有的暴風雪照片
讓我透過照片提前見識下雪的紐約
完全無法想像  街上一兩公尺的積雪   真的挺嚇人的    
另外 也跟我介紹感恩節或是聖誕節  她們家人都是怎樣過節的 等等
這些都讓我更進一步了解美國文化

她也常常跟我提起她的人生回憶 
她的家鄉在加拿大  那裡是怎樣個生活、她們家人的趣事等等
60幾歲的老太太  還能思緒清晰的跟我一一細數  真不容易
我也會跟她提起一些我在台灣的趣事
她總是很有興趣的聽我說完

Pat 規定了一個不太算作業的回家作業給我
每個禮拜之中  都要打ㄧ通電話 語音留言給她 
不管說什麼都好  讓我能夠練習在電話裡說出完整的英文
一開始  對我來說   面對 沒有回應的話筒 說話 真的挺難的
不過一個禮拜、兩個禮拜  一次一次的練習下來
讓我對英語電話會話  也比較不那麼害怕了
每次在電話裡  我都會跟Pat 報告 這禮拜又去哪玩了、又做了什麼有趣事?
有時候  她也會忽然拿起話筒  給我surprise   叫我跟她多說些細節
我習慣在每個禮拜二打電話給她    每次打給她之前我都要 緊張構思很久
現在想想  我會懷念打電話給Pat 的感覺

真的很喜歡跟Pat說話  她就像老奶奶般的親切
每週見面  Pat都會帶自己做的糕點給我吃 
布朗尼、牛角麵包、小餅乾等  每次都有不同的花樣呢~
有時候  真覺得她把我當成自己的孫子呢!  呵呵^^
我想這跟她 熱心慷慨的個性有關 
除了在這裡當Language partner志工之外
她告訴我她還在另個機構  當照顧身心障礙孩童的義工
即使已經退休了  仍將時間奉獻於幫助他人  不讓自己閒下來
我想這也是她既使年事雖大  還能夠如此健康開朗的秘訣吧~

12週的相處  很快就過去  昨天是我們的最後一堂課
接下來她要回加拿大過聖誕節
我一月份也要回國了  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見到她
心頭忽然有種酸酸的感覺   也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表達
給了她一個大擁抱之外   只笨拙地跟她說了 「I will miss you」
無法更深刻的讓她知道我的感受

三個月的課程過去  我的英文有沒有進步我不清楚
但我知道  我的心卻是滿載著溫暖回憶


           

Pat, I will miss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