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運地  今年我渡過了兩個夏天
八月  我在紐約渡過了第一個夏天
隔了兩個多月  我的第二個夏天發生在  佛羅里達Florida

佛羅里達州是美國本土最南端的州   俗稱「陽光之州Sunshine State」
緯度跟台灣差不多  沒有明顯的四季溫差  向來是美東最佳的避寒聖地
它被 墨西哥灣 與 大西洋 所環繞著  距離古巴只有90哩之遙 
如果這樣解釋讓你更模糊了  這樣形容好了  假使美國本土是一隻大雞腿的話 
佛羅里達就是你手握住啃肉的地方  嗯  我餓了
主要城市包括奧蘭多Orlando跟邁阿密Miami  還有個坦帕Tampa
坦帕是美國有錢老人養老的地方  聽說他們都是開直升機飛去打開高爾夫的XD~
卡麥蓉狄亞演的電影 「偷穿高跟鞋In Her Shoe」就是在哪拍的

約莫是一個多月前  我開始有了 前往佛羅里達旅行的想法 
因緣際會地  我在上課的學校  找到了旅行同伴
包括了兩個韓國女生  一個韓國男生  兩個台灣男生(包括我)  五個人的旅行
在出發前  我們男生開了好幾次行前會 (女生在出發前 我只見過兩次面)
確定飛機班次、打電話訂住宿、比價租車費用、
討論行程規劃、確定morning call時間及注意事項 等等   全部自己來
在確定行程的過程當中  我忽然有種說不出的爽快
那是一種 「在長假中規劃長假」 不由自主的興奮感啊XD~   

於是乎   跟冷死人的紐約鬼天氣說掰掰
帶著短褲與防曬油   我們飛向了熱帶的國度.

DAY 1. Oct.27  哈囉!迪士尼 + 飯店搜查線Disney's Pop Century Resort

              

我們的第一站   奧蘭多Orlando  位於佛州的中北部
紐約直飛到奧蘭多 其實只要兩個半小時  不過為了省錢  我們選擇了轉程票
在經過了四個多小時的飛行後   我們抵達了 奧蘭多
我們飛來這裡的目的  不為別的  就是為了前往 
小孩的夢想天堂  大人的帳單地獄   傳說中的「迪士尼世界Disney World」啊!!

為什麼要叫做Disney「World」  而不像東京或香港的 叫做Disney「Land」呢?
因為 這裡是迪士尼的總部  重點是  這裡的迪士尼簡直就是大到一個神經病啊!!!!
總共有四大主題樂園   有迪士尼招牌城堡的  魔術王國Magic Kingdom
以太空科幻為主題的  艾波卡特Epcot
跟米高梅片廠合作  類似環球影城的  米高梅影城MGM Studios
有很多動物可以看的  動物王國Animal Kingdom
還有 兩個水上主題樂園Blizzard Beach Water Park 和 Typhoon Lagoon Water Park
基本上  每個主題樂園都得花上你至少一天的時間才逛的完
我們的行程規劃了兩個樂園  米高梅影城艾波卡特

另外  還有個迪士尼市區Downtown Disney  是個獨立於各樂園的娛樂專區
讓你可以在此 盡情地 美食用餐  瘋狂血拼  夜店玩樂 及 弄丟小孩
放心  那裡小孩很多  少了一兩個沒有人會發現的XD~

在上述佔地廣大的各園區之間 
都有各自的聯絡道路系統  跟免費的園區專車  以及迪士尼專屬的路標
你可以說  奧蘭多的迪士尼世界  是個自給自足的城市一點也不為過!!

住宿方面  迪士尼園區內共有16家飯店  按照住房客人的需求  等級各有不同
我們的需求是我們很窮  所以我們在網路上
找到最便宜的一間  Disney's Pop Century Resort  在這裡我們呆了三晚
但 出乎我們想像的  這卻是我們旅程中  最佳的住宿體驗

              

首先是他們提供  貼心且免費的機場接送巴士Disney Express Bus送我們到飯店
這是 因緣際會五人組 在巴士旁的第一張合照    也是我們唯一一張全體穿著長袖的合照  哈

再來  是處處充滿驚喜的飯店設計
讓我們看了心花怒放  哇聲連連  彷彿回到孩提般歡樂

              

這是Pop Century充滿色彩的外觀  飯店是以年代流行為概念 
從50~60年代一直到90年代  各有特色  我們住在70年代
而70年代的代表卡通人物是  發育超乎正常數百倍的Bunny兔 
因為  牠身高有五層樓吧XD~

                         

              

70年代地面是超大型鍵盤  大家腿都很短  沒法同時踏兩條船
後頭是四層樓高的SONY隨身聽  很壯觀   簡直是置入性行銷的最高境界啊!

              

這是我們游了三個晚上的溫水游泳池  看到了嗎?旁邊是巨型的磁碟片  妙了吧!
嗯  開始有渡假的feel了~

              

忘記這是哪一個年代的設計了  比真人還高的手足球球場  跟  招牌人物米老鼠接線生
讓我當場  都不禁說出「超可愛的哩!」之類的  少女專用形容詞orz

              

咕嘰咕機喲~~咕嘰咕機嚕~~
蛋頭先生遭人蹂躪  面不改色  果真是鐵漢本色!!

              

你可以想像住在這裡不開心嗎? 我還真沒辦法耶
對了  在踏板下面的傻蛋  是我可愛的韓國朋友  他真的很傻

除了飯店外觀設計之外  房間的品質也是不含糊
一間房間 兩張大床最多可住到四人  我們每晚都睡得挺舒適的

              

喔  對了  我們房間後頭還有一片優美的湖
特別是在非旺季時間住宿   更顯得寧靜

我只能說  住在這裡  誰都不想管  下個月房貸繳不繳的出來  或是  阿扁下不下台
只想沉浸在   鮮艷色彩的卡通世界裡頭    不想長大
記住  這還只是在飯店裡頭喔  就已經把我們搞得好樂了XD~

DAY 2. Oct.28  米高梅影城一日玩Disney MGM Studios

                       

第二天大早  我們搭園區專車前往  米高梅影城MGM Studios
老實說  從小到大  已經去過兩座迪士尼樂園
其實對於戴著 老鼠 或是 鴨子 面具的人型玩偶   已經免疫很久了
但  一進入這個充滿夢幻與喜悅的樂園之中   我還是一不小心就忘卻了 煩惱與憂愁
回到了智商只有五歲的世界   內心感到 無比歡喜

              

根據兒時記憶  依稀記得  有一回  淘氣的米老鼠偷戴了 梅林魔法師的魔法帽
為非作歹  導致天下大亂   這花園正是取自裡頭的情節
而米高梅影城的代表地標  正是米老鼠的深藍色魔法帽

              

這是我在MGM裡頭最喜歡的場景  星際大戰啊寶貝~!!
真實比例的機械巨獸  實在是太撼動我的心啦~~!!
裡頭可以搭乘3D飛行機  挺不錯玩  讓你彷彿隨著原力  進入星際大戰的世界  

                       

好吧  既然真實身分被帝國軍發現  
我承認  其實我就是  天行者路克
帝國軍:「Luke, I'm your father」 XD~

              

              

認出來了嗎?  這就是陪伴我們長大的  芝麻街喔!
門口站著的是不斷旋轉噴水的  豬小姐Miss Piggy
裡頭則是  超有趣的3D實境布偶秀  所謂的「實境」不是一般虎爛的那種喔
而是  戴上3D眼鏡跟你來真的  其中還參雜著真人布偶表演  跟  炫目的雷射效果
特別是  當螢幕上的人物 打噴嚏的時候   還會被潑得一身水喔!!

              

玩具總動員Toy Story 算是迪士尼一直挺受歡迎的動畫
尤其是巴茲光年Buzz LightYear   更是迪士尼世界裡  每間玩具店的必備熱賣商品
不過  我個人還是比較愛  有形有款  的 蛋頭先生啦XD~

              

這是MGM的招牌秀「Lights, Motors, Action!! Extreme Stunt Show」
基本上   就是你在好萊塢電影上  能看到的飛車追逐秀 
警匪追逐、飛車360度過彎、火藥爆破、高樓墬落、飛躍障礙物、全身著火 等等
全部真人真車  在你面前演出   保證讓你看得傻眼
厲害的是  經過萬全的計算與練習  他們一天表演四場秀  
每場演出  特技演員們都能毫髮無傷  不得不佩服人家是靠這個吃飯的

              

這是在MGM大街上舉辦的  說笑話大賽
四位充滿喜感的參賽者  每個人都像卡通人物般有特色
笑話好不好笑  我是不清楚啦  不過光看他們逗趣的裝扮  就夠讓我開懷嚕~

                       

好萊塢塔大飯店Hollywood Tower Hotel
應該是MGM裡頭讓我分泌出  最多腎上腺素  的遊樂設施
有點像是坐在電梯裡的「大怒神」   但由於是幽閉空間 
更讓人感到驚恐  坐在我身旁的小弟弟  就被嚇哭得希哩嘩啦
在遠遠的路上 你就可以瞧見  有兩座電梯在塔中上上下下  當然 伴隨著  尖叫聲
為什麼會看到塔內部的電梯呢?  因為當電梯衝上去的時候   電梯門就會自動打開啊!!!
此時  你的腎上腺素  就會如同 流不停的鼻水般湧出
湧出的時候  記得要保持優雅神情喔  因為他們會拍下你驚聲尖叫的樣子喔XD~

              

結束一整天的MGM行程  我們來到迪士尼市區Downtown Disney用餐
適逢萬聖節Halloween前夕  這裡擺了顆巨型米奇南瓜氣球  相當有氣氛

只要提起Shopping   你就不得不佩服  偉大的女性們
便會腦充血似的  瞬時間  忘卻整日的疲憊與勞累   
當然  在Downtown Disney 的購物天堂裡
我們的兩個女伴  絕對是瞎拼的不亦樂乎  逛到半夜也不累
男人們卻早已哈欠連連   便先行搭車回飯店  夜泳70年代了



                                 ( 因無名文章長度關係  下文Part II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