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一那天 
我們一家四口前往宜蘭地區香火最鼎盛的天公廟─玉尊宮
希望跟老天爺討個吉祥  期望能有個順利的來年
從羅東到三星山區  大約半小時的車程 
也許是我爸媽人面太廣的緣故  沿途他們兩老的手機從沒閒下來
一路上傳來的拜年簡訊一直收不停

這些簡訊有個共同點 
就是大伙傳來的簡訊都是網路上的「罐頭簡訊」
大多類似「豬你豬事如意、豬想事成、滿面豬風」之類的
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有收到吧 
也就是說  同一通簡訊全台灣應該會有八百萬個人都看過吧orz
雖然少了些人情味   但卻省下了現代人的拜年時間
可以拿去多打兩雀麻將XD~  老實說也沒什麼不好啦.....

正當我們往天公廟途中 
坐在後座的老爸  又收到了一通罐頭簡訊
也是「祝你新的一年豬事大吉、豬年行大運!」之類的內容
重點是這位拜年不為人知的發訊者
居然沒有寫上署名  而且老爸手機上也沒有這個號碼
這令我老爸著實地煩惱許久 
於是他按遍了手機的通訊錄  並翻遍了隨身的電話本
就是找不到這惱人的號碼   老爸越想越氣
邊翻著電話本時  邊唸著:「這咧郎一錠是謀讀冊  架ㄟ安捏啦!」

正當老爸納悶著  我媽的手機也傳來一通簡訊
好死不死居然是同一則內容 
同樣沒有署名   我媽手機上也沒這號碼
兩老急忙地對著發訊號碼  天啊!居然是同一個號碼!
這回連我媽也被迫加入了納悶的行列 
不過老媽比較實際  不想花時間猜半天 
直接按了回撥鍵  沒想到此舉讓他們兩陷入更大的謎團

對方接了電話回答   一開口就對著我媽說:「大嫂  新年快樂啊!」
是個女人的聲音  但我媽認不出來 
我媽直覺反應馬上跟著回:「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啊!恭喜發財啊!」
就在這一來一往客套話之中  我媽還是認不出這聲音  也不好意思問對方是誰
只好將話筒推給老爸:「啊  大哥在旁邊  要不要跟他說聲啊?」
於是乎   史上最大的謎團就被推到我爸的身上
老爸:「恭喜!恭喜!新年快樂啊!~嗯嗯 
厚厚~~你嘛西啊   發財發財~!厚厚  新年快樂啊!厚厚厚~~掰掰」
嗯  沒錯!掛上電話後   只換來更大一頭的霧水
雖然「厚」了很多次  但其實我爸壓根連她是誰都不知道啊XD~
根本也不好意思問   左一句大哥、右一句大嫂的對方是誰
於是  我爸媽就帶著巨大的問號拜完了天公 
還是不知道到底是誰傳了簡訊   還稱他們大哥大嫂呀?!
這實在是比接到詐騙電話還來得令人困擾!

直到當天傍晚才知道 
原來是我爸媽乾女兒的媽媽  打電話來拜年啊orz
但當時坐在前座的我  還真希望名偵探柯南就在身邊啊!
不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
就是:「咱做人啊~~~咦~~~~愛署名! 登登登登登  登登!」

不然我爸會覺得你謀讀冊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