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 我隻身前往波士頓Boston

進行了一場華麗的冒險

短短兩天一夜的旅程 是讓我興奮不已的回憶

為什麼叫做冒險呢?

因為 在來之前 我對於波士頓這個城市的認識

除了知道波士頓紅襪隊跟洋基隊是世仇之外  其餘 一點概念都沒有

一個人的旅行  加上事先並沒有訂住宿

只靠著跟朋友借的旅遊書 以及網路上找到的Hostel地址

跟不太多的盤纏    出發了

之前就聽說
波士頓是個蠻值得一逛的城市

但是身邊朋友不是已經去過了 就是時間沒法配合

所以一直沒有機會成行

加上自從Jia回去之後  一個人 就更加沒有衝勁到處玩

這次決定自己去波士頓  算是下了很大的決心啊~

老實說 真的很慶幸我去了這趟旅行

因為 我已經喜歡上自己去冒險的感覺!

DAY 1.
波士頓市區+自由路徑一日遊 

其實在去波士頓的前一晚

還跟朋友去吃了上西城的越南餐廳  搞到半夜才到家

回到家就一直在掙扎 明天到底要不要出發

因為如果要去的話 我早上六點就得起床 去搭七點的China Town華埠巴士

這對作息已經日夜顛倒的我  可是一大折磨啊~

Jiamorning call協助下 我終究是爬起來了

趕上了八點半往波士頓的巴士 

對了 往來紐約與波士頓兩地的交通

可以在China Town搭每小時一班「風華巴士」

雖然說前陣子才發生翻車意外  但是來回車資只需要30  相當便宜 

本以為車上應該都是華人吧  沒想到老外反而比華人還多

老外也喜歡貪便宜吧 

波士頓位於麻州
Massachusetts 
距離紐約市約四小時車程  乍聽之下很遙遠

但以美國的面積來看 已算是相當鄰近的主要城市   感覺大概像從台北坐車到基隆一樣吧

在經過四個小時的昏睡之後  我到了波士頓的南站South Station

               

這裡除了風華巴士
也是灰狗巴士及AMTRAK鐵路的轉程中樞

離波士頓的China Town只隔幾條街

到機場或市區都有subway可達  到市中心走路也只需十幾分鐘

不同於紐約市

波士頓給我的第一印象 是低調到不行的街景

這裡看不到車水馬龍的交通跟摩肩擦踵的人群

更不會有震耳欲聾的subway跟滿地垃圾

很喜歡他們的街道  沒有紐約的喧嘩與奪目

卻多了一份讓人舒適的自在感  時間的律動也跟著慢了下來

甚至連街旁的甜甜圈店Dunkin’ Dounts招牌也低調的像誠品啊XD~

    

再來 這裡的人比紐約客友善多了

在剛踏出巴士站後  我試著去找免費的地圖

沒想到詢問處的先生 除了給我地圖之外

還熱心地告訴我 該如何抵達我的目的地

當然這有可能是因為他的職責所在 但也讓我這個陌生的旅客感到些溫暖

結果到了街上 我在路邊攤開地圖確認路線

一位女士看到我 便過來問我是否需要幫忙

也熱心地幫我指路  這種事我在紐約街頭倒是從來沒發生過啊~

在紐約  除非你開口  不用想會有人主動願意幫忙

在波士頓  這裡的人們 一開始就給了我很大的好感

先介紹一下波士頓的大眾交通

波士頓的地鐵是美國最古老的地鐵  嚴格上說 也不能說是「地鐵」

因為波士頓的地鐵原本是在地上跑的  後來才改成地下化

目前還保留地面上的路段  重點是  地鐵到了路上還得等紅燈喔!   

               


其實波士頓市區並不大
  且大多數的居民都是住在郊區

所以基本上  地鐵主要只有紅橘綠紫四條線 單程票價是1.25

乘載量也不像紐約市地鐵那麼大

感覺倒是有點像地底下的連結公車XD~

而這裡的公車  搭一趟0.9

乘客大多是直接給司機一張1元紙鈔

這跟紐約市公車很不同  因為紐約公車是不收紙鈔的

萬一你身上沒有硬幣  還得跟車上乘客換錢才行


               

對了
  這邊的Taxi不像紐約是大黃色 而是白色的

老實說有點像警車 


               

波士頓市區你可以常看見模樣滑稽的觀光巴士

別小看它  這是可以帶你上山下水的水陸兩用車喔~

因為外型長的像鴨子所以稱之為「Duck Tour Bus

車上的乘客還會對著街上的行人叫「呱~~  十分有趣!

在惡補完旅遊書得知
  波士頓是個相當有歷史的老城市

這裡是美國獨立革命的重要舞台 也是英國清教徒的移民地

所以到處充滿歷史故事的場景

波士頓政府也很聰明  便將這些歷史古蹟完整保留

規劃出一條環繞整個市區、充滿觀光價值的「自由路徑Freedom Trail

                           


這條用紅磚連成的自由路徑
 之所以聰明的原因

就是分明直走就會到的路  硬是要你轉個彎  繞去餐廳街、酒吧街一趟

也帶動了週邊的觀光生意  相當值得我們學習啊XD~

我的第一站則是自由路徑的起點

位於市中心的「波士頓公園Boston Common

為什麼是Boston Common而不是Boston Park呢?

因為在早期波士頓公園是居民們牧牛、集會演講的場所

是為大家所共用 所以稱之為「common

所以波士頓的公園大多都稱之為common 而不叫作park

               

是一個很舒服的公園  有些樹木已經轉紅  美的哩!

重點是  儘管位於市中心  但卻十分安靜

我在這裡稍作休息  吃了Dunkin’ Dounts當作第一餐

緊鄰著波士頓公園是另一座公園
「大眾花園Public Garden 
中間有座平靜的湖  也是座讓人感覺寧靜的公園

                      

               

               

那天天氣很好
  剛好遇到一群攝影團在拍照 

三個穿著傳統英式服裝的媽抖 很配合的在擺著Pose 

感覺跟整個公園可真搭哩~

離開大眾花園之後
 去逛了鄰近的Burberrys

算是相當好逛的名牌街  且街道感覺很舒服

               

               


逛到一個櫥窗很有趣

裡頭有三個表情十分生動 但動作無比僵硬的媽抖  在跟我打招呼!?

因為他們是真人櫥窗媽抖啊  呵呵~

再來去了波士頓公共圖書館
Boston Public Library  

據說是全美規模最大的圖書館

               

                                 

                                  (
因無名文章長度關係 下文Part II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