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瘋狂地迷上一部影集The Office 
是我看過最聰明、最幽默、最有趣的情境喜劇

短短20分鐘一集的The Office 至少可以讓我大笑個四、五次

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已經可以跟Friends平起平坐了

先簡單介紹這部職場情境喜劇「
The Office」的背景

基本上 我迷上的是美國NBC頻道的版本

之所以這麼說  是因為NBC的「The Office

源自於2001年英國BBC頻道的同名影集「The Office

但由於劇本跟題材實在是太棒

至今已經被四個國家翻拍成四個版本

美國版、法國版、德國版以及10月份首播的加拿大版

想想  一部影集可以讓四個國家的製作人  先後買下它的版權翻拍

你可以想像這部影集有多不可思議!

而我迷上的是2005年美國NBC頻道開始播映的版本

目前已獲得2006年艾美獎「最佳喜劇獎」以及其他四項提名

我是兩個月前來紐約的途中

在飛機上看了兩集The Office  一集BBC跟一集NBC

才第一次知道有這部情境喜劇

那時候還搞不清楚為什麼會有兩個版本跟兩個不同老闆

只知道NBC版的老闆是Steve Carell演的

(他演過「四十處男」跟我前陣子看的Little Miss Sunshine

在看完這部影集後  他已經列入我的最愛喜劇演員名單前三名了)

目前The Office正演到第三季  每週四晚上八點半在NBC播出

前兩季是在網路上download下來惡補的 (想知道網址的就問我唄~)

在一個禮拜內 我已經把三季共31集抓完了

並且 瘋狂地 每集都看了兩遍以上啊!!而且每次看每次笑啊~~XD

It really Kills me!!! 

整齣影集都是用「假紀錄片」的手法拍攝

劇中有一組人在拍攝辦公室的紀錄片

紀錄的對象是老闆跟員工之間發生的所有工作情況

其中包括員工或老闆對事件的訪談片段

這種相當創新的拍攝手法 也常讓觀眾誤以為真是部紀錄片

我猜也是版權可以賣四個國家的原因之一吧

原版同樣是英國影集
The Office不像「豆豆先生秀」惡搞式的幽默

則是透過自以為幽默、白爛至極的老闆與無奈下屬的愚蠢對話

以及充滿諷刺的無效率工作情境

讓人在捧腹大笑之餘  也不禁聯想起自己工作上的苦惱啊~

基本上  因為是改編BBC劇本

所以NBCThe Office劇中人物大致是相同的

前兩季有許多橋段 甚至是連對白都一致 

只是根據文化國情不同稍作修改

BBC原版的The Office只演了兩季就結束了

NBC目前已演到第三季  已經走出新的劇情線

在比較過BBC版本後

我認為NBCThe Office創造出自己獨特的氛圍

我覺得
The Office最吸引我的地方是 

裡頭的演員除了Steve Carell  沒一個我認識的啊!!! 

The Office就是想呈現一般人日常的職場情境

想想  你上班的時候  旁邊哪裡會坐個翹臀辣妹 更不會有帥哥猛男作陪

只有跟你我一樣無奈的  平凡上班族

我想 這是之所以刻意不找大明星的原因吧
基本上 除了Steve Carell飾演地區經理Michael Scott之外
沒有一個是熟面孔  幾乎都是些演過不知名電視劇的小演員
不過卻扎扎實實收服了我的心啊~!!

最耐人尋味的是
裡頭除了主要角色之外
每個不起眼的配角 都有自己有趣的故事跟個性
像是隱藏同志身份但被迫出櫃的會計、老是擺臭臉卻偷搞辦公室戀情的女會計、
有酗酒傾向的單親媽媽、永遠在玩接龍的老冗員、愛上男同事的花痴女員工、
過胖又不多話卻是辦公室裡最有男人緣的女員工 
不知不覺中 讓你會想知道他們耐人尋味的一切
而且 或多或少 也會讓你想起某個同事或前同事啊!!

讓我驚奇的是 這些演員不只是演員而已 
有些人甚至是身兼編劇跟製作人
 
像飾演the temp臨時雇員B.J. Novak
這傢伙就寫了好幾集的劇本  並且是影集製作人之一
而第二季的完結篇 劇本則是Steve Carell寫的(沒錯 又是一個大加分啊!!)
影集中許多片段都是他令人叫絕的即興演出 
有別於英國原版 更添加了他獨特的個人魅力!

劇中我最喜歡的角色
是由
John Krasinski飾演的年輕業務員
Jim Halpert

                       

我覺得
他是除了Steve Carell之外的第二號靈魂人物
充滿討喜的幽默感、深具女人緣、老是愛惡整隔座的怪咖男同事
我想應該每間辦公室都有個這樣的人物吧
劇中他與已訂婚的櫃檯小姐Pam延續三季的辦公室戀情
則是所有影迷最矚目的焦點喔!!
By the way, 美國版的Jim跟英國原版的Tim
              
               

我個人認為長的一模一樣啊
!! 真是佩服他們的選角功力
尤其是兩人無奈狀的神情  讓我一度懷疑是同個演員
只不過英國版的說話有英國腔啊XD~

工作壓得你喘不過氣來嗎?
覺得老闆聽不懂人話、實在愚蠢至極嗎?
來看「The Office」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