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電影日  同樣一口氣看了兩部:
Stranger than Fiction ( 口白人生  台灣好像一月上映)
SAW III ( 衰人永遠死不完的 奪魂鋸3)

正當親朋好友們開始 貪婪地  看著 金馬影(癮)展 時
今年不得不缺席的我  內心則是充滿  無奈 與 忌妒
只好去戲院買票  假裝自己也要趕場看片 以此  慰藉我小小的心靈

首先是「Stranger than Fiction」
早在兩個月前  在戲院就看過這部片的預告
光是看完預告片  就讓我決定  非看不可
因為 這部片的故事  相當相當的  吸引我   兩個相當喔!!
特別是  它的英文片名  Stranger than Fiction 下得真是恰如其名
我覺得比片商取的 中文片名「口白人生」 來的貼切百倍
簡單講  它就是  比小說還要奇怪啊!!!!

劇情在講述  有一位書中的主角總是以 死亡 作為結局 的悲劇小說女作家
她的新書是關於一位過著 一成不變 人生的 國稅局查帳員Harold Crick 的故事
12年來  Harlold打著同樣的領帶、搭著同樣的巴士、
作著同樣的工作、過著同樣的生活  甚至 刷牙總是必須工整的刷36次才行
正當 女作家苦惱用什麼方式  結束 Harold Crick 的生命  作為結局時
她並不曉得 當她在寫作這位 平淡無奇 的 Harold Crick 時
真實的世界中  正有位活生生的 Harold Crick 就「活在」她的新小說裡頭
而當 Harold 有天起床刷牙   神奇地  他腦中忽然聽見有如  電影旁白般  的女作家引言
開始詳細地描述他的人生   而旁白的內容  如同小說般一件一件都發生了
直到 Harold 聽到旁白提起他   即將面臨未知的死亡
他開始緊張的找尋女作家  試圖希望女作家改變她的最後結局
而  知道自己即將面臨未知的死亡  也讓 Harold 的生活起了微妙的變化
他開始去追求他想要的生活  包括他的工作、生活、夢想與愛情
是一部非常有意思的劇本!

看完之後  也不禁想起  萬一我的人生也像 Harold 一樣  已經被人安排好了
何時會結婚、何時會生病、何時會意外、何時會死亡  那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啊!!!
你會好奇自己的命運  但卻不想知道 
畢竟 人生並不是只有 悲劇跟喜劇 這兩種結局
但  萬一知道了自己何時會死亡  那是不是能有勇氣 Harold 一樣
在剩下的時間裡  去追求自己的想要的生活呢? 我還真沒有把握呢

再來談談   讓我覺得值回票價的演員陣容
劇中主角 Harold Crick 是由跟妮可基嫚
演過「神仙家庭」的 威爾法洛Will Ferrell 主演的
他前陣子主演的「Talladega Nights: The Ballad of Ricky Bobby」
是ㄧ部超白爛賽車喜劇   在美國的票房相當的好   連我都去看了啊XD~
另外  幾年前有部 類似大人版  美國派的 「Old School」
「鐵男躲避球」的文斯范恩Vince Vaughn
跟「我的超人女友」的路克威爾森Luke Wilson 都有演這部
在講一群已過了三十歲的老小孩  想重返校園的爆笑喜劇
威爾法洛在裡頭的演出  也很十分搶眼 
也算是奠定了他日後的喜劇風格  可惜  印象中台灣並沒上映
而 他在「Stranger than Fiction」裡頭  有別於他先前的表演方式
把Harold Crick這個無聊的人生  演的十分貼切 而 不誇張  會讓人不由自主的喜歡上他

再來是  演女作家的 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 
大家應該對她蠻熟悉的  她演過「理性與感性」跟「愛是你愛是我」
她將有 自殺傾向的神經質女作家  演的淋漓盡致  很好
重點是  我愛死她優雅悅耳的英國腔  作為整齣劇旁白  相當的有味道

而老牌演匠  達斯丁霍夫曼Dustin Hoffman
飾演幫助 Harold 尋找女作家的文學教授  頗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另外  女主角 Maggie Gyllenhaal  相當 甜美又性感 喔!!! 我覺得啦XD~
把這些傢伙  抓來在同齣戲裡頭演出  讓我看得相當過癮

總之  這是一部相當有趣的喜劇小品
如果你厭倦了一成不變的生活 
也許 你可以在「Stranger than Fiction」中  找尋到一點小說般的人生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接下來   我看了每年都來賺「血汗錢」的 「SAW III奪魂鋸3」
看完的結論是  我應該不會再花錢去看 第四集了QQ

(內含地雷 請小心服用)
同樣地  SAWIII 還是延續前兩集  模糊快閃  跟  不知道在黑什麼鬼  的拍攝手法
同樣地  還是有一群很衰的衰人  跟  一堆噁心的死法   
但老實講  感覺已經變不出什麼新把戲了  並沒有像第一集如此帶給我衝擊 
還記得兩年前  是租了第一集DVD  自己在宜蘭家裡的大螢幕看的
當時  不管是導演所營造的恐懼感  或是  編劇所編寫緊湊不落俗套的劇本
都帶給我極大的震撼  直到最後結局  才有 恍然大悟 鬆一口氣 的感覺
所以去年續集推出時  也不猶豫地去看了
很不幸地  卻驗證了「老狗玩不出新把戲」這句成語XD~

沒想到  又過了一年  這隻老狗變的更老  連骨頭都懶得啃了QQ
整齣劇都只是在交代前兩集  為什麼  已經絲毫沒有神秘感 的殺人魔John
跟他的接班人Amada 要殺光所有的衰人  以及他們是如何辦到的唷!!!
最後  殺人魔 跟 接班人 都在最後試驗中死光  不過也留下很多伏筆
同時  第四集也宣布在  明年同時間會上映 
但  我猜第四集  八成會類似  前傳  之類的內容 
講殺人魔John為什麼這麼愛玩遊戲(play a game)啊?  或  他沒事為什麼會得病之類的
我都覺得我可以幫他們編劇了XD~

不過 值得一提的反倒是片頭預告時 
看到了「恐怖旅社2 Hostel II」預告  覺得還蠻值得期待的
老天保佑  希望不再是  老狗一條  才好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