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口氣去戲院看了兩部電影:
Little Miss Sunshine (聽說會翻成陽光美眉)
the Devil wears Prada (穿著Prada的惡魔 台灣好像十月上映)
為什麼要一口氣看兩部呢?
不是因為我錢多 相反的而是省錢
聽起來很弔詭

先簡單介紹一下美國戲院好了
基本上通常會有三到六個廳左右
大一點的影城甚至有十個廳以上
硬體設施都是跟信義華納同等級
甚至還會有殘障專用位
重點是 美國戲院是「不對號不清場」的
所以如果你臉皮夠厚而且不怕累的話
你可以一整天呆在裡頭看光所有的片子
雖然我求證過
基本上美國人都是付錢看他要看的那部片
但是我還是只花了11塊錢一張票看了兩部片
想想 花台幣360元在華納威秀看了兩部台灣未上映的片子
嗯 幸好我臉皮夠厚

好 回到正題 我想講的是這兩部片
「Little Miss Sunshine」
是一部相當有趣又可愛的小品喜劇
也是讓我笑到會想哭的一部片
講的是一個充滿問題的家庭
愛說教愛面子的老爸、充滿無奈的老媽、自殺未遂的同志叔叔、嗑藥的瘋祖父、
一心只想成為飛行員而發誓不說話的叛逆期兒子、幻想成為選美皇后的小胖女兒
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難題
也都是美國觀念所謂的「Loser」
因為小胖女兒的選美比賽
而在一趟旅途中重新改變彼此的關係
主要講的是「family is always family」
儘管總是會有人make trouble 總是得讓你收拾善後
但  你們永遠是一家人

最後的結局真的很讓人感動
是讓你會笑到想哭起雞皮疙瘩的那種
讓我想起去年金馬看的「吮指少年Thumbsucker」
也是一部關於家庭的小品喜劇片
講的是一個17歲還在吸大拇指的少年與家庭之間的關係
不知道為何像這種溫馨的小品喜劇都很合我的胃口
我想一個原因是這兩部片的音樂我都很喜歡
吮指少年用了兩個我蠻喜歡的歌手跟團體的音樂
Elliott Smith跟The Polyphonic Spree
而Little Miss Sunshine則用了Sufjan Stevens的音樂
也是我蠻喜歡的創作者
而且剛好這些音樂我都有  所以格外的熟悉吧

另外一個原因我想是裡頭的演員我都蠻喜歡的
首先是演四十處男的Steve Carell
他還有演一部上班族黑色喜劇的電視影集叫做the office
我在來的飛機上看了兩集
還有一個我很喜歡的女演員Toni Collette
這名子你也許很陌生
但你一定看過她   演過靈異第六感小男孩的媽媽
非關男孩裡頭男孩的媽媽  偷穿高跟鞋演卡麥蓉狄亞的姐姐
還演了一部愛上日本人的愛情悲劇Japenese Story
她演神經質的角色十分拿手.

另外 裡頭有一句話我覺得很有道理
叛逆期兒子在發現自己是色盲不可能成為飛行員之後
他說:「Why can we just do the thing we love and Fuck the rest?」
這段話著實讓我好好的想了一下 嗯
當你有熱愛的事情時 為何總不能放手去做呢?
總是有別人告訴你該怎麼做 怎樣才是對的呢?
總是得在意別人的眼光呢?
總之  這是一部相當有意思的片.

喔 對了
叫做Little Miss Sunshine是因為這場選美在加州
加州是Sunshine State 小朋友的選美就叫做Little Miss Sunshine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再來是「the Devil wears Prada」
老實說 這部片就沒有這麼合我胃口
基本上在講梅莉史翠普演一個很機車很機車很機車的老闆
如何折磨她的助理
助理為了在時尚雜誌社工作
失去她的生活、她的朋友跟愛情
迷失自我 布拉布拉的
你應該可以自己想像出劇情

很特別的地方是
裡頭的場景幾乎都是在紐約拍的
第五大道、中央公園、哥倫布圓環、subway....
我幾乎都可以認出那些地方來
重點是 當我看完電影走出電影院
「我就在那裡!!」
之前看完有關紐約的電影走出來
不就在天母華納 或 信義區 熟悉氣味的街道上
今天走出來 我居然就在曼哈頓
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總之如果你覺得你的老闆真的很機車
或很嚮往時尚雜誌工作的話
嗯 那你一定得來看這部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