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承認  對我來說  紐約的冬天已經正式來臨
昨晚去紐澤西看完NBA球賽  走出球場後 
迎面而來的刺骨寒風  險些讓我冷到 顏面神經麻痺 啊~!!
直到坐車回到Flushing走出地鐵  看到被路燈遮住一半的氣溫計  顯示著「2℃」
想說  好  2度也不過如此嘛  我還是活著回來了
走近一看  才發現被路燈遮住的那一半  是個「負號」
看到負號  嚇到我直打冷顫啊 >"<  沒錯  是零下2度啊  謝謝各位!
重點是  現在還沒開始下雪哩  真無法想像下了雪  我要怎麼活啊~

在台灣  我從來沒有看過下雪   老實說  我真的挺期待下雪的紐約 
但其實 紐約客都是相當痛恨下雪天的  真的下起暴風雪來可真不是開玩笑的
地鐵交通全部癱瘓  積雪可以高達數公尺  讓你哪都去不了  什麼事都做不了
大概也只有像我這種觀光客  才會希望看到下雪的紐約吧  哈
但我目前最大心願卻是  跨年那一天千萬別給我下雪啊!
不然在Time Square跨年我應該會冷死在哪裡   可能性相當高XD~

今天晚上  跟朋友們去32街的韓國城Korea Town  吃韓國料理
新認識了一位來自彼岸的中國女生  她家鄉在傳說中的  黑龍江
覺得很有趣   因為黑龍江這個地名 
從前只有在地理課本上讀過   總感覺離我  好遙遠  好遙遠
我從來沒想過會認識 活生生 的黑龍江人
她應該是我這輩子認識  家裡緯度最高的朋友吧XD~

吃完飯  剛好她也住在Flushing  就跟她一起搭了車回去
在車上就在聊天  我跟她提起昨夜  零下兩度我快凍死  的事情 
結果  她一派輕鬆地說  她一點兒也不覺得紐約冷 
她說在她的家鄉  氣溫零下30度左右  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最近由於溫室效應  不然早些年  冬天最冷還到零下40度哩XD~
零下40度!!!!!  我當場傻在那裡  不知道該怎麼接話orz
零下2度就讓我冷得哀哀叫了  完全無法想像黑龍江人是如何過生活的
突然間   許多問號同時從我腦中冒出
他們是怎樣上班上課呢?是怎樣去健身房健身呢?是怎樣去買菜、接小孩、倒垃圾呢?
她只回答   穿多點就好
彷彿「-40℃」只是個 形而上的數學符號  一點兒都不痛不癢

她說在黑龍江  他們一年  有六個月的時間都開暖氣
他們從小就知道該怎麼讓自己保暖  她還展示了一件秘密武器給我看
她掀開褲管  除了看到厚厚的毛襪之外  還露出了一截  純羊毛的衛生褲
嗯嗯  果然是在冰天雪地討過生活的人啊! 行家一出腳 便知有沒有喔!
基本上  只要把你的下半身保暖  上半身就不會冷了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我啊! 在台灣 我可是從來不穿衛生褲的啊~!!
不過  人在紐約  身不由己   這招真的得學起來!!!!

今晚絕對也是個零下的寒夜  出了地鐵到了Flushing街上  
我馬上把手套、圍巾跟毛帽  全副武裝  能套上的全都套上
只見到我們來自東北的大陸同胞  什麼都沒戴的  自在的吹著寒風
害我實在忍不住地  問了一個蠢問題:「阿妳都不用戴毛帽嗎?」
黑龍江姑娘撥了撥秀髮  回答我:「為何?我有頭髮啊!!」  當場讓我無言以對

吹著寒風刺骨的冷風  發抖的坐上了公車
一時之間  還真希望我能有千分之一的黑龍江血統啊~!!!



( PS:關於NBA  這兩天我會好好寫一篇心得滴!
紐約現已處處充滿聖誕氣氛  照片是布萊恩公園Bryant Park的聖誕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