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初  我觀賞了我人生的第一場NBA球賽
坦白講  這比見證了阿民生涯第一場完封勝  更讓我來得興奮許多
畢竟  MLB是這兩年因為阿民才開始看的  而NBA可是從我高中時期開始
就陪伴我渡過慘綠學生生涯  直到今日的 精神食糧 啊~!!

還記得以前在大學住宿時  只要到了NBA季後賽
交誼廳絕對是擠滿了翹課看球的人潮  而且電視永遠只能鎖定ESPN
分貝數保證超過噪音標準數倍  因為不管誰輸誰贏  「幹聲」總是此起彼落啊XD~
我的看球史不算長  從90年代末期迷上喬丹領軍的公牛王朝開始
歷經勞資罷工封館球季、熱血尼克老八傳奇、喬老大三進三出NBA
到2000年初期的湖人、馬刺連霸王朝  近期的活塞鋼鐵王朝、熱火的老骨頭王朝
其實並沒有所謂死忠支持球隊  只是每個時期都會有特別喜愛的球隊

對我來說  NBA就像是載滿禮物的聖誕老公公 
總是不藏私的  帶給我一場場充滿驚奇的美好回憶
因此  說親眼看一場NBA球賽是我的畢生心願之一  一點也不為過!
幸運地是  至今我已經看了兩場讓我 永生難忘 的NBA球賽

Game1  11.10.2006  Heat@Nets

                

我的兩場球都是在 紐澤西籃網隊New Jersey Nets主場看的
為什麼不去紐約尼克 麥迪遜花園廣場 看球呢?
兩個原因   第一  Knicks SUCK!! and I'm not a Knicks fan.
自從99年尼克老八傳奇之後  一方面我喜愛的球星紛紛離去  
再來  這兩年戰績更是難看中的難看  讓我對於尼克的喜愛一年一年的遞減
第二個原因  麥迪遜花園廣場的球票是出了名的貴啊!!!!
不管是MLB還是NBA  只要是在曼哈頓看球  就是一個貴
比起紐澤西球場同樣距離的座位  可能貴上個1/2~1/3
為何要花大錢 看一個我已經不支持的爛隊呢?

             

So...我寧可多花個20分鐘車程 
前往  紐澤西大陸航空球場Continental Airlines Arena觀球
至少  紐澤西籃網怎麼說都是連續四季的 大西洋分區冠軍隊伍

第一場球是11月初  籃網對上 邁阿密熱火Miami Heat
先幫 對於NBA完全沒概念 的朋友惡補一下~
邁阿密熱火是去年的NBA總冠軍  所謂的「NBA總冠軍」這回事
則是你必須在一整年的球季中  奮戰82場季賽  再拼完他個3輪的季後賽 
證明你有能力幹掉其他28支球隊後  才能獲得的夢幻獎賞
許多退休的NBA偉大球星  手上都還不見得有冠軍戒指呢!
其難度應該比 中華隊獲得亞運金牌 再難上個50倍有吧XD~
而喜歡拍電影、出饒舌唱片跟玩房地產的 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
就是熱火隊的當家中鋒  他跟前陣子訪台的 摳鼻布萊恩Kobe Bryant
三年前同在 洛杉磯湖人隊Los Angeles Lakers時  還堪稱是聯盟最強搭檔 
可惜好聚不好散  這小倆口後來就鬧翻了
對了  歐先生還是目前現役唯一的 NBA50大傳奇球星 喔!

至於 對於NBA有概念的朋友們呢
對啦!!! 就是看 跳不太起來的歐肥+閃電俠 大戰 紐澤西航空+大三元製造機 啊!!!!!
(怎麼聽起來有點像 傑森大戰佛萊迪續集啊~!哈~!)
不得不承認  我真的超興奮的  全然就是個迷哥迷姐的身分去看球
禁區主宰的歐肥、飛身灌籃的Vince Carter、
閃電切入的Dwyane Wade跟妙哉助攻的Jason Kidd等等
這些我之前只能在電視上瞻仰的偉大球星們 
居然有機會能親眼目睹他們的風采  心中真是無限的感動啊~~!!
我很幸運  因為歐肥這場打完後  就去開刀了  到現在還沒回來
所以 看到歐肥真的算賺到了

雖然說我們身在籃網主場  但很妙的是 
當介紹客場球隊時  Wade出場的歡呼聲  甚至不輸給Carter呢~!!
仔細瞧瞧  周邊居然坐了許多身穿 Wade 3號球衣的熱火球迷  還真不少喔!
這跟在洋基主場  你絕對見不到其他球隊球迷的景象  相當不同

但老實說  全場大概有一整節的時間吧  我都在猛拍照XD~
所以這場比賽的細節到底如何  其實已經有些模糊了
只記得上半場比賽  籃網是壓著熱火在打
中場休息我又跑下去狂拍照  等到下半場坐定時 
熱火已經莫名奇妙的追平比數  最後逆轉打敗籃網  哈
其實歐肥這場表現並不好  打了老半天居然還六犯離場
反倒是Udonis Haslem 表現的很稱職  得了本季最高分  完全蓋過歐肥的風采
Carter 這場沒有印象有超屌灌籃  倒是投進好幾顆大號三分 
Wade 得了全場最高分34分  還悄悄地送出了10助攻  了不起!

             

值得一提  籃網隊長Kidd 這場球只差1籃板1助攻  差點又完成大三元紀錄
傑森老小子這「大三元製造機」的封號  還真不是蓋的哩!

另外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熱火替補中鋒Alonzo Mourning只要每次上場都會被全場海噓~!! 每次喔!!!
其實 阿龍總莫寧先生也很可憐  他之前得了腎臟病被迫不得不提前退休 
過了一年復原後又重新選擇在籃網隊 復出NBA 
他老人家打了十幾年的NBA  還不就是為了一枚冠軍戒指
所以兩年前  他要求籃網球團將他交易出去  讓他加入奪冠機會較大的熱火隊
果真  莫寧先生畢生的心願在去年成真了 
所以 記恨的籃網球迷逮住機會 是絕對不會放過他的!  其實還挺有趣的啦~Boo~!!

             

我真覺得現場看NBA  絕對比看電視轉播來得精采百倍
不僅僅是心理因素  而是現場永遠會有 聲光效果十足的表演
填滿每個暫停時間  讓你一點兒也不會覺得無聊
從歌手獻唱、啦啦隊女郎表演、動感熱舞、吉祥物搞笑、送T恤 到 中場球迷投籃遊戲
保證比電視上的廣告 來得精采許多  加上球場雷射聲光效果
讓你有種 在演唱會現場看球賽 的錯覺啊!!!!

對了  這就是球場上吸引廣大男性球迷的最大賣點  籃網隊的 專屬啦啦隊女郎!!!
開賽前就會有粉絲拿著印有每位女郎的海報  排隊等她們簽名
當然 她們也會投以 溫柔的微笑 回報妳^Q^

             

            

千萬別以為這些辣妹啦啦隊只是花瓶喔! 
她們可是 前空翻、下腰、劈腿 樣樣都來真的喔!
巴不得教練可以多叫個幾次暫停  讓你多瞧瞧她們幾眼XD~!
而且發現隔了一個月  她們跳的戲碼還不同
12月去看的時候  她們還改編了百老匯「芝加哥」舞蹈  頗有看頭喔!

             

這就是最後比數 「113:106」  來訪的邁阿密熱火擊敗紐澤西籃網
很巧的是  看這場球前一個禮拜  才剛和朋友從邁阿密玩回來^^"
在邁阿密沒機會看NBA  回到紐約 反而到紐澤西看邁阿密球隊打球  也挺妙的~

Game2  12.07.2006  Suns@Nets
 
            

事隔一個月  我又再度踏入紐澤西球場
這回的戲碼是籃網迎戰 鳳凰城太陽隊Phoenix Suns
為什麼挑這個對戰組合呢?
太陽隊絕對是我這兩年最喜愛的球隊
明快流暢的球風  是太陽的最大特色  每每看得我心花怒放啊!!
陣中魅力球星如雲  更是吸引我的最大原因 
年度MVP明星控衛Steve Nash動不動就十幾次的助攻功力
我FB永遠的第一志願 全能前鋒Shawn Marion  超激賞他的啦!!
去年意外收穫 Boris Diaw  更是我去年最欣賞的球員  你有看過助攻大三元的大前鋒嗎?
另外 除了中鋒阿媽Amare Stoudemire之外  場上每個球員都能投三分 
所以太陽球賽往往都是  三分轟炸的高比分比賽

有別於上一場迷哥迷姐的朝聖心態  這回我決定坐下來 好好欣賞整場球
果真  籃球之神(不是說喬丹啦>"<) 賜給了我一場 畢生難忘 的比賽!
先跟你說比數好了 「161:157」 沒唬你喔!兩隊加起來得了318分 my Jesus!
這可不是每天都看得到的NBA比數啊~!! 簡直是一般比賽的兩倍比分
絕對是我近幾年看過 最緊張、最血脈噴張、最熱血沸騰 的比賽
全場有21次平手、34次互換領先、2度延長賽、4位球員6犯離場
你說這場比賽 血脈能不噴張、熱血能不沸騰 嗎?

整場球看下來  其實就是兩個傳奇球星級的控衛Nash跟Kidd在尬整場
特別是第三節時  Kidd就已達成追平 張伯倫 的生涯第78次大三元紀錄   掌聲鼓勵鼓勵~!!
( 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是NBA單場最高得分紀錄保持人  他得了滿分100分!! 
另外 有個更傲人的紀錄是 他宣稱他這輩子睡過兩萬個女人啊XD~ )
現場大螢幕馬上就打出祝賀畫面 全場觀眾紛紛起立祝賀
Kidd相當受到主場球迷的推崇與喜愛  在籃網隊的地位就有如Jeter在洋基一般  
他今天的表現  絕對也沒讓起立祝賀的球迷們失望
38分14籃板14助攻 完全就是個老妖怪啊!!
上一場沒看到大三元  這一場Kidd就補給我了  謝謝你~傑森老小子!

不讓Kidd的妖怪大三元專美於前  Nash簡直就是殺紅了眼
創下了生涯最高分42分  還傳出13次助攻  砍了6顆三分
尤其是第四節最後一秒終了 Nash不可思議 扳平比數的神奇三分球
讓我跳起來大叫 足足有一分鐘有吧!!!! 幸好沒被籃網球迷扁XD~
以前在電視上看到  不可思議的Buzzer Beater
頂多就只能對著螢幕大吼大叫 今天終於親眼目睹了
那種感動簡直是久久不能抑制啊~!!!

小插曲  第四節時 氣氛已經超緊張  籃網Mikki Moore跟Nash還起了小衝突
幸虧Moore馬上被隊友攔住  不然就可以看到Bonus的全武行演出了XD~

論功行賞  其實Carter這場球表現的相當好  不囉唆得了31分9助攻
唯一的敗筆就是第四節結束前  為了阻擋太陽的三分球攻勢
而賠上了第6犯提前離場  事後籃網隊教練Lawrence Frank 也承認這是他的錯誤指示
當時領先三分的優勢  他完全也沒想到  這場比賽還會進入兩度延長
失去了Carter的延長賽  我覺得確實是籃網輸掉比賽的關鍵

Shawn Marion 是我認為全聯盟投球動作最詭異的球員
現場看他投球  還真是怪到一個極點啊!!!
簡直就是未完成的投球動作  有種吃燒餅一定會掉屑的機車感
「他小時候一定常常被巴火鍋吧?」:我心裡這樣疑問著  偏偏他怎麼投 怎麼進啊!!
Marion這場表現很正常  上場49分鐘 33分9籃板3抄截3助攻2火鍋 
嗯  你現在知道我激賞他的原因了

Boris Diaw也很乖巧地 得了16分不打緊 
屌的是  還傳出比Nash還多一次的14次助攻 
而且  延長賽都是靠他跟Nash在撐場面   不愧我去年最欣賞你啊!! Diaw

從第四節終了Nash的壓哨三分開始  全場觀眾就已紛紛起立觀戰
連同兩度延長全場總共起立了三次 三次都讓全場 心驚膽跳 大呼過癮!
最終  少了Carter的籃網  光靠老小子還是拼不過  殺紅了眼的Nash
二度延長裡終於氣力放盡 4分小輸給太陽  哈 看了兩場主場籃網都輸球  真是對不住阿^^" 
賽後太陽隊教練Mike D'Antoni說  這是他看過最棒的比賽
而且 將會成為NBA經典賽事之一   不論誰輸誰贏 絕對都是光榮的一役

By the way, 來看這場球的前一晚 
還熬夜看了超熱血的亞運中日大戰  堪稱是經典中的經典啊!!!
連續兩天 棒球跟籃球之神 都很眷顧我 
讓我連看了兩場熱血沸騰的好球賽   真是好眼福啊我!!! 


                        I Love This G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