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
每段時期  總會有那麼幾首歌  一聽就莫名愛上
讓你一不小心  就這麼地  replay個一整天
對我來說 「Papa was a Rodeo」 就是這麼樣的一首歌

Papa was a Rodeo by John Yoko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其實是2005年的事了(好像在講古啊XD~)
在我很喜歡的德國獨立音樂品牌 Morr Music 的官網上聽到的
演唱的樂團叫做「John Yoko」  
相信喜歡披頭四的朋友應該看得出來 
這團名是把約翰藍儂跟他老婆洋子的名字合而為一
其實「John Yoko」是另一個我喜歡的慕尼黑電子民謠樂團「Lali Puna」
其中兩位團員 Valerie Trebeljahr 跟 Markus Acher 跳出來自組的小小團
由於朋友常開玩笑她們像是John and Yoko (因為Valerie Trebeljahr是位韓國女生)
所以他們就索性取了這個很妙的團名
當時聽到這首歌 不知為何就被深深吸引
順暢舒服的簡單節奏 馬上就抓住我的心 特別喜歡它的副歌歌詞

Papa was a rodeo ,Mama was a rock'n'roll band 
我老爸是個牛仔 我老媽則是混樂團的
I could play guitar and rope a steer before I learned to stand 
在學會走路前 我就已經學會玩吉他跟套繩索
Home was anywhere with diesel gas, Love was a trucker's hand 
我的愛就在卡車司機的手上   我的家就在柴油跑得到的任何地方 
Never stuck around long enough for a one-night stand 
從來沒有維持過比一夜情還長的感情
Before you kiss me you should know, Papa was a rodeo
在你親我之前你得搞清楚 我老爸是個牛仔啊!

嗯  多麼率真的歌詞啊!
直接告訴你 我就是這個樣子 怕就別來~有種就愛吧!
可愛又純真的告白 總是能讓我露出會心的一笑
我想  每個人心中多少都會欽羨  率性而為的牛仔/吉普賽人性格 
永遠不為下一秒煩惱的人生   絕對是個深具魅力的人生呢!


「John Yoko」一共出了兩首樂團翻唱的單曲
其中「Papa was a Rodeo」其實是翻唱自
90年代創作樂團「The Magnetic Fields」的歌曲
想要試聽原唱版本的朋友可以聽聽看

Papa was a Rodeo by The Magnetic Fields


只能說  The Magnetic Fields的主唱  實在是個名副其實的大磁場啊!!

之前一直想找這首歌 但因為是單曲一直找不到
只能在morr官網上一直試聽
直到今天 我才發現morr music
最近推了一張超級大補帖合輯「A Number of Small Things」
雙CD的豪華合輯共收錄了36首
morr music從2000~2007年的眾多自家樂團的好聽歌曲
除了兩首「John Yoko」的翻唱單曲之外
還收錄了我另一個愛團「Electric President」的四首單曲
這個電子大總統可是「我的2006年十大聆聽」的年度最愛團啊!
同樣也是讓我愛不釋耳 大家有興趣也可以試聽看看

Good Ol' Boys by Electric President




今天耳朵一直塞著這些歌  嘴角 卻不知不覺地上揚起來
果真 聽到喜歡的歌   真的是件讓我開心的事啊!



PS:對了  一直忘記跟大家說
在我的相簿裡有個叫做「my muzic」的資料夾
堆放了在我網誌曾播放過的背景音樂
都是些我蠻喜歡的歌  喜歡的朋友可以去聽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