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間發現自己 把這裡荒廢好一段時間
其實也不是忙到怎樣  坦白說  就是很懶很懶很懶 
想要寫網誌  卻不知道怎麼開頭  因此就堆了好幾篇稿  生不出來

嗯 其實也不是特別要聊什麼
只是在公司加班加的很悶 來聊聊近況好了
最近不知怎麼的  大家都在瘋政治 
每天中午吃飯同事閒聊的話題  三句有五句在聊選舉
不是逼問大家要不要回家投票  就是群起攻擊某些可笑的政治新聞
回到家打開電視  又都是愚蠢的新聞 
讓人有種錯覺   彷彿其實是我們的政治人物在模仿「全民最大黨」
而不是「全民最大黨」在模仿他們
狗屁倒灶似真似假  已經令人分不清了 
只能說  台灣政治人物實在是太可愛了  真的
永遠怕我們中午吃飯沒有話題可聊 
所以得一直持續不斷的出醜  真是辛苦 
但是在公司聊政治還是有風險的啦  未成年請勿模仿喔!


最近又開始玩起相機了 
以前出去玩帶的都是魚眼相機(Fish Eye)  不用動腦怎麼亂拍都好玩
前陣子同事Momi搞了台  同樣是LOMO出品的HOLGA相機
覺得很有趣  因此剛好在上禮拜去日本出差時  跟Momi借來玩玩
跟魚眼比起來  HOLGA多了些功能 
像是4種對焦選擇跟晴天雨天的光圈選擇 
但是塑膠材質跟可愛外形 又跟魚眼有異曲同工之妙
簡單的機身構造  我們家攝影師小單就笑說:「其實這就只是個「黑盒子」罷了」 哈
所以呢 這次出差行很忙  因為我總共帶了四台相機XD~
一台Sony T3  一台LOMO的Fish Eye  一台Canon 400D  跟借來的HOLGA
想想  連專業攝影師出門拍照都還沒帶這麼多台吧?!
好啦  我知道真的很假掰啦~哈

先介紹一下好了  HOLGA相機是使用傳說中的120底片
而不是一般底片相機(包含魚眼)的135底片
(至於什麼是120、135 一言難盡  請上Yahoo知識+查詢  謝謝合作!)
而120底片呢  一捲通常只能拍出12~16張
比起一般135底片一捲能拍36張 再加上膠捲費用與沖洗費用
就成本來說  玩HOLGA相機 比其他相機相對地來得高 這點常讓許多人卻步
但是看到拍出來的效果  真的讓我覺得很好玩
首先照片洗出來是正方形的  四周會暗暗的  很有質感  我很喜歡
萬一如果你過片沒過好  接連兩張拍攝的影像就會重疊在一起
所呈現出的  又是另一種耐人尋味的畫面
廢話不多說   看照片!

在大阪阿波座附近逛到的機器人專賣店
裡面全部都是各式各樣的機器人收藏
外面擺放的機器人大公仔  真的超可愛的啦!

忙裡偷閒去逛的大阪國立美術館
建築外觀真的很屌  聽說是展翅的老鷹為概念
但我怎麼覺得看起來像是某種大型的蜻蜓之類的啊?!

從美術館裡面拍屋頂的畫面  頗有設計感喔!

每次有機會去日本  我都很喜歡想辦法  走進他們的小街小巷裡
最好是把自己弄迷路  最好
因為不知為何  走在他們的街道上  總是有種能讓我平靜的魔力
走著走著  彷彿這世界上沒任何一件事情  值得你煩心

這是出差前一天  拿到相機在公司附近試相機拍的幾張 
那天天氣不錯  吃完義大利麵  同事們笑得都很傻  也很飽

這幾張就是我剛說的如果你過片沒過好的下場  呵呵
其實看久了覺得還蠻有趣味的  反正玩相機就是要好玩 
拍好拍壞都是你創造出來的影像  好玩才是王道啊!
對了  其中有兩張看起像是萬花筒的畫面的 
那我用萬花筒濾鏡拍出來的影像  像是毛玻璃般的效果  還蠻有趣的

其實我還沒把照片沖洗出來  上面你所看到的這些照片
都只是我用公司的掃描器掃出來
不知道洗出來又會是怎樣的感覺呢?期待

後來上網找資料才知道 
原來HOLGA可是號稱「史上改裝樂趣最高的相機」
使用120底片的機身  還可以經過改裝使用135底片
鏡頭機身什麼鬼都可以改裝  樂趣十足  害我也很想去敗一台啊!!
也難怪會有這麼多的LOMO迷哈上HOLGA相機

對我來說  拍照的樂趣  不在於技巧高低或是獲得多少稱讚
而是在於拍照的過程 與 拍出滿意照片的成就感  
說真的  只要拍出一張滿意的照片  就能讓我開心上好一陣呢!
So......Keep Shoo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