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人人都想當隻優雅搖尾的阿貓!
難道  你  不想嗎?


小時候常看迪士尼卡通的朋友  一定對這首歌有些印象
「Everybody Wants to be A Cat」  這首歌其實是來自於1970年的
迪士尼經典卡通「 貓兒歷險記 The Aristocats」裡一段眾貓合唱的樂曲
而劇中的粉紅小貓咪也成為迪士尼的經典角色之一
這首十分討喜、帶點swing Jazz的卡通音樂  也成為之後不少音樂人翻唱的名曲
就光我手邊有的   日文與英文兩個翻唱版本
我覺得都各有特色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

其中   日文版本的是收錄在一張2005年發行的
迪士尼經典音樂合輯「Chanson à la mode」之中
裡頭收錄不少法、日兩國樂手的作品
可說是 不折不扣的日法混血專輯
集法國的甜美 與 日本的乾淨於一身
其中  當然少不了「Everybody Wants to be A Cat」這首經典迪士尼歌曲
是由日本老歌星  水木一郎所演唱   日文歌名叫「Minna Neko Ni Naritai No Sa」
深沉富磁性的嗓音  加上日文口白 跟 不時的喵喵兩聲  
讓這首俏皮卡通歌瞬時成為   一首魅力十足、耐人尋味的爵士樂曲
水木一郎的歌聲   也讓我不禁聯想起  村上春樹小說中
坐在吧台旁 啜著山多利的日本爵士老樂手


Minna Neko Ni Naritai No Sa by 水木一郎



手邊另一個版本是  我的愛團 Psapp 的英文版本
來自倫敦的Psapp   無疑是我這2、3年來最愛的Folktronica樂團
鬼靈精怪的無限創意  跟 輕快甜美的曲風是他們的最大特色
他們也是我前兩年的十大聆聽的種子球員
而這首翻唱版本的「Everybody Wants to be A Cat」
則是收錄一張特別翻唱、重製經典歌曲的合輯「Rewind! 5」內
相較於水木一郎的版本  老實說  各有各的特色   絕對都能讓人印象深刻
但  基於私心  我還是比較愛 Psapp鬼靈精怪的Fu啦!
對了   好消息  聽說Psapp 10月份會發新專輯喔!  Good!


Everybody Wants to be A Cat by Psapp


最後  放一下 70年代「貓兒歷險記」的原唱版本
你看完之後    就會知道為何那麼多人想要翻唱這首歌了
除了音樂實在悅耳之外    逗趣的劇情真的超經典! 不禁讓人隨之搖擺
只能說   現在的卡通動畫片  儘管3D動畫特效作得再棒
還是比不過  30年前的卡通膠捲   來得深植人心


Everybody Wants to be A Cat by The Aristocats



每次聽到這跳動的鋼琴、大提琴的聲響
腦中就會不由自主地浮現出   十幾隻阿貓在閣樓跳舞的歡樂畫面
心情  不知不覺地   搖擺了起來   
嘴中也不小心跟著吹起了輕快的樂曲   
只能說  「Cat」的意義被不停地演繹著
也許  每個人心中都藏了一隻貓  也不一定喔!


所以   我說咩   
有誰會不想當隻優雅搖尾的阿貓呢?  喵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