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沒錯!這絕對是我今年最期待的電影了!

不誇張  期待程度大概是「變形金剛2」的10倍吧
我大概從三、四個月前第一次這部片的預告
我就知道這是我的片 I have to see that, no matter what!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中文片名翻做「野獸冒險樂園」
老實講  我覺得這片名相當不到位
感覺會是個小孩一堆到處亂叫的兒童片
但  我打從心裡覺得  這是部有著赤子之心的大朋友肯定都會愛的片
我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是有這個預感!

首先這部片其實是改編自一本著名的美國童書「野獸國」
是有「童書界的畢卡索」之稱的墨利斯桑塔克(Maurice Sendak) 1963年的作品
我雖然沒看過那本童書  但內人說那本書她以前上兒童教材課程時
是教授指定閱讀的教材之一  可見其影響力



而這部片的導演史派克瓊斯Spike Jonze
之前導過我覺得蠻愛的兩部片「變腦」跟「蘭花賊」
這兩部都是我覺得編劇跟手法   讓我覺得值得回味的片
而且距離前作「蘭花賊」也已經隔了七年(時間也太快了點吧XD~)
這回推出新作  老實說  我真沒有理由不看啊!

故事內容簡單說  就是一位小男孩沈醉在一個小小的世界
他在這裡創造了各式各樣的生物和奇妙的森林   他是統治這個世界的國王
嚴肅又偏執的大人  絕對在這王國不受歡迎
簡單純真的劇情   其實就是你我小時候腦中的天馬行空
而看到這些有點好笑又超可愛的毛茸茸怪獸   真的會有人不愛嗎?
我想  每個人心中永遠都住著一位小男孩  
不管你的年紀有多大   不是嗎?
 
其實第一次見到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預告片時 
最吸引我的是導演選擇的配樂  是我超愛超愛的樂團「Arcade Fire」的「Wake up」
這個來自加拿大蒙特婁的獨立樂團
是我完全沒想過會出現在童書電影裡會出現的聲音
怎會把這麼成人艱深的樂團  變成童書的配樂呢!
但第一次聽到時  我整個雞皮疙瘩裝了一箱 
怎麼會這摸搭啊!我的天~
也許  是移情作用吧  
讓我對於導演選歌的精準度佩服的五體投地
每次看到這預告片(特別是前兩天終於在戲院內看到) 
就會讓我整個就是熱血沸騰     
不管看了幾次都一樣!




最後   我們就來跟著Arcade Fire 一起沸騰一下吧!!


ps1:「野獸冒險樂園」預定2009/10/16上映!
ps2:好萊塢最近很愛改編童書啊!
明年初才上強尼戴普主演的「艾莉絲夢遊仙境」
也是我超期待片單之一啊!
另一部我超期待的改編電影  雖不算是童書
卻是我們孩提時都看過的偵探小說  是今年聖誕節檔期上映的「福爾摩斯」
重點是  扮演神探福爾摩斯的是演鋼鐵人帥到爆的小勞伯道尼
演華生醫生的是裘德洛啊!!我的媽呀~這麼夢幻的組合哪裡找啊!
沒有理由不看啊~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