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台北生活之後  每次回宜蘭
即使沒做些什麼  總會有種被治癒的感覺 
像是顆耗竭電池  享受充電的放鬆時刻
什麼也不需要煩惱

這週末因為母親節  跟老哥一起回宜蘭
今天  大晴天  下午騎了菜籃腳踏車
到了家旁邊的羅東運動公園  這個陪著我們長大的美麗公園
騎著單車  吹著徐風   在陽光迷人的禮拜六微風午後 
你會看到  可愛討喜的奔跑小孩、在草地上翻滾的拉布拉多、
打情罵俏的小情侶、在路旁閒聊嘻笑的叔叔阿姨、騎著協力車的觀光客等等
你可以感覺到各種生命的美好  以不同形式在你面前呈現
忽然覺得  這不就像是縮小版的紐約中央公園嗎?  哈

到了橄欖球場  剛好遇見一組國小棒球隊正在進行友誼賽
身高不到140cm的小一、小二生扛起球棒比他還高
中氣十足的小胖充當裁判  用著渾厚聲音  一球一球判著「Strike!Out!」
球老是接不好的老師當起投手  卻被女同學打出強勁平飛安打  呵呵
紙糊般的守備  只要能將內野滾地球來得及傳向一壘封殺
或是  小不點外野手將高飛球穩穩接進了手套  沒讓它跳出來 
大家就會高興的大喊「水啦~!」
就這麼地  打起有模有樣的棒球賽
沒有96mile的球速  沒有滴水不漏的金手套守備  沒有王建民  也沒有郭泓志
只有單純的喜悅   大家很開心  就這麼簡單
我停下車  在一旁樹蔭坐下  一邊喝著帶來的伯朗咖啡與起士餅乾
一邊看著場上小球員們認真地追著小白球
這就是我的禮拜六微風午後   我也很開心

對了  也許有些朋友已經聽我說過八百次了
但是  我還是要在這裡提一次 
Pop-quiz!你知道全台灣最小的鎮在哪裡嗎?
「羅東鎮」 嗯  答對了! 
那你知道全台灣最大的運動公園在哪裡嗎?
「該不會就是羅東運動公園吧?!」  沒錯! 將將~~標準答案!  
全台灣最小的鎮卻有個最大的運動公園    
剛好又是我家的後院  
嘿嘿  驕傲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