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  我最不會處理的場合就是  離別
總是不知道該在什麼時間點  說些什麼得體的話  才不會感到失落
卻彆彆扭扭、嘻嘻笑笑且不知所云地說了些無關緊要 
無法表達內心的感受  真的很糟糕

最蠢的一次是面對自己  出社會之後的第一次離職
我很幸運  我知道大家都很關心我
但我卻說不出口  我即將離開的事實
而胡謅出回家種田這種濫梗  現在想起來真是愚蠢至極
還記得  前同事們幫我辦了個印象超深刻的歡送會
在吃完豪爽的「乾杯」之後  就在中山捷運站的公園內
圍起了燭光晚會  悠姐更是拿起了吉他
大伙拿起了事先準備的歌詞  唱起了離別的歌曲
一個一個對我發表感言  有些同事落淚了
這是第一次有人對我這麼做 內心其實十分澎湃
不論何時想起 都是個令人鼻酸的場面啊~()

去年前往紐約前 也跟朋友同事們歡送了幾次
可能是知道自己只是離開幾個月吧 倒沒有想像中的傷感 
反倒是到了要從紐約回來前 
與那裡認識的同學朋友們吃了幾次掰掰飯
紐約本來就是人們來來去去的城市
雖然說是短暫時間內認識的朋友 
想起這非常有可能是你們最後一次見面
便感到莫名的傷感 畢竟大家都分散世界各地
總不能禮拜五約約就一起出來吃飯之類的(~)

而這陣子
  不知道怎麼搞得
身邊朋友一個接著一個的離開了
幾個同學工作了好陣子  決定出國去念書 生個混血兒回來
(康兔仔 我在台灣幫你加油啊!)
好些日子不見的朋友 突然決定要去大陸工作 男兒還是出去闖闖好
(永慶 我再去找你烤肉喔!)
朝夕相處的同事們 忽然間接二連三的 即將要離開
前兩個禮拜也痛痛快快地去唱了歌
(好啦蛤罵 我們下次找有無線麥可風的包廂啦XD~)

老實說 內心還是會難過落寞 會捨不得 也不知該怎表達
但是看大家都為了自己的理想 為了想好好休息 為了好好計畫下一步
都不約而同地做出了離開的決定 也替你們高興
不論你的決定如何 只要做了決定 就不要後悔自己的決定喔~
嗯 真的很希望你們都能 開開心心地走向下個目的地喔!

we will meet again~!!


祝 順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