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還是去看了   陳綺貞演唱會.
我很矛盾    對於自己喜歡的東西 
當它成為每個人都喜歡的東西的時候
自己就好像沒那麼喜歡了

這6、7年以來 
陸陸續續至少聽了7、8次以上的陳綺貞演唱
從短髮T恤牛仔褲小女生的陳老師
蛻變成現在長髮長裙充滿女人味的小女人cheer
陳綺貞總是用著甜甜的歌聲  陪我一路度過不少美好的時光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  四、五年前第一回去春吶時
好死不死地遇上了大颱風  舞台演出由於安全考量取消了
本想說當晚壓軸的陳綺貞一定聽不到了
但是就是想唱歌的cheer 
硬是在墾丁路旁找了塊空地  點起了燭火
隨性地來了場燭光unpluged演出   雖然只唱了三首 
還是因為轟轟隆隆的狂風暴雨結束了
但  路旁點點燭火unpluged的陳綺貞  這輩子我應該不會忘記
現在應該也不大可能有這樣的機會了.

而三年前的秋虎音樂祭
在吃著山豬肉、喝著小米酒的烏來國小  悄悄地舉行
記得當時跟Jia肩並肩躺在小小的操場當中 
愚蠢地用著吸管喝Hite啤酒  
聽著司令台上  穿T恤牛仔褲的陳老師刷著吉他 
笑得很甜美地唱著   那是個美好的午後.
與cheer的距離  也不過就是司令台上台下的距離

還有一次是自家公司所辦的校園演唱會
cheer也是演出陣容之一  當時算是工作人員的我
很狗運地在後台  能夠近距離地跟cheer攀談與合照啊!!!
其實也不知怎麼來的勇氣  我竟然跟她單獨聊了十多分鐘之久
從她其實不是很滿意秋虎祭的演出  聊到我去看了她演的「地下鐵」感想
還聊到當時獨立發片的辛苦談以及內地的發展等等
活脫脫地就在她面前露出
我其實是個喬裝成工作人員的大粉絲的馬腳啊XD~

當時  覺得cheer真是個沒距離感的人
不需要華麗的make-up  也不需要商業的包裝 
這是我印象中的陳綺貞.

之後陳綺貞發了新專輯  開了「花的姿態」演唱會
我才突然發現原來   她已是個能夠開大型演唱會的暢銷女歌手
直到上個月Jia問我想不想要去看陳綺貞演唱會
老實說  也許是自私地不想與兩三千人  同時分享她的音樂吧
害怕印象中的陳綺貞   已經不是印象中的陳綺貞
所以當時並沒有很想去聽  也沒積極地去買票
之後才知道演唱會的票在4小時內就賣完了
這禮拜五下班前  忽然瞄見前同事的msn暱稱改成
「【售】明晚陳綺貞演唱會兩張」
真的很心動  但又擔心強颱聖帕會不會造成影響
但我知道Jia其實是很想去聽的  於是還是硬著頭皮決定要去湊熱鬧

首先  我必須承認 
今晚的演唱會比我預期的精采許多
從舞台布幕每首用心的背景動畫、誠意十足的小小弦樂隊
到精心設計編曲與曲目安排  像是唱了cheer作曲的楊乃文「證據」
甚至先後演唱了兩個不同版本的「躺在你的衣櫃」
還在「ㄧ起去巴黎」前  唱了首未曾聽過的法文歌
神秘嘉賓則是從北京遠來久違的順子
跟cheer一同合唱「寫一首歌」  也讓全場感動許久
順子後來還唱了她的成名曲「回家」
最後的壓軸曲是台上台下一同戴著安全帽的「旅行的意義」
只能說是  處處充滿爆點 到處都有高潮啊!!
我想吉他手是奇哥也有絕對加分效果啊!!!!

再來  我必須承認 
陳綺貞還是我印象中的陳綺貞
只是多了更棒的舞台效果與演出.
到最後全場的觀眾都從座位上站起來了
跟著cheer跳著  唱著  叫著  感動著.
在二度安可之後  全場觀眾仍舊不想回家
Cheer無可奈何地走出來說:「妳們到底想怎樣?」
還是又唱了一首地下鐵的「我想記得的四十七件事」
才讓大家依依不捨的離開 
嗯   美好的夜晚.


謝謝妳  cheer
帶給我這麼多美好的回憶   當然包括今晚
重點是  也讓我在錢櫃才有歌可以點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