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RUT - Nantes - from The Flying Club Cup
Uploaded by flyingclubcup




昨天上網亂逛時  逛到這支MV  驚為天人
聽到一半雞母皮就起來  只差沒飆淚
媽啦~這摸好聽的團  我怎麼到現在才發現啊啊!!!

「Beirut」這支來自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的獨立樂團
有著如同Arcade Fire般的大堆頭樂器編制
像是吉他、鈴鼓、鋼琴、小提琴、手風琴、法國號、低音喇叭、號角、曼陀林等
總之  什麼鬼樂器都有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  你會聽到的是那種樂器的美妙聲響
這些美妙聲響與主唱略帶哀傷的悠揚聲線 
交織成一篇篇曼妙柔美的動人樂章

如同Arcade Fire  好像這種大陣仗樂團
總是會有位充滿個人魅力的首腦人物  
Zach Condon  就是Beirut的 腦 與 口
這位滿頭亂髮的老兄  真的很屌 
由於迷戀南斯拉夫電影導演庫斯杜利卡的
「地下社會」、「黑貓白貓」、「巴爾幹龐克」等作品
高中時代就輟學  迫不及待奔向嚮往的巴爾幹半島
流浪到東歐各地  向吉普賽人學習手風琴 (這個最屌!!)
之所以  從他的樂曲中  聽得出濃濃的東歐民族曲風 
甚至  有些許法國香頌的浪漫氣味   優雅中帶著點傷感
至於團名「Beirut貝魯特」  其實就是 黎巴嫩首都
可見Zach對於巴爾幹半島的迷戀與崇仰

Beirut  '07年9月推出的專輯「The Flying Club Cup」
製作了一系列12支以布魯克林為背景的音樂短片
從布魯克林區的老舊公寓、小酒館、住宅小空地等處取景
其中  我最愛的是你們上面看到的這支「Nantes」  很對我的味
當Zach從老公寓頂樓  哼唱著小調  緩緩走下
埋伏在各樓層的樂手  出乎你意料地  拿著各自的傢俬  隨之鳴奏
行進間的室內管絃樂曲  低調華麗之中  極富戲劇張力
尤其是當  低音喇叭  奏下的那剎那
所有的繁亂思緒  彷彿都得到了安撫
讓我想起另部同樣以布魯克林為背景的電影「性愛巴士Short Bus」
片末那段長達7分鐘的queers大合奏  同樣令我感動莫名.

讓我感動莫名的原因  也許是在紐約的那段日子
見識到許多來自各國 勇敢追求自己夢想的年輕人
也許是畫家、舞者、設計師、廚師 或是歌手、演員、作家、編劇之類的 
即使大家窮得跟什麼鬼一樣 就是為了堅持理想 而流浪他鄉
彷彿我好像能透過這首歌 能夠跟他們有了些什麼共鳴

Zach在不斷地放逐流浪中
在布魯克林   找尋到自己的音樂根
最後 套一句ELVIS說過的話:


「最好的一場流浪,是不會有方向的。」





延伸閱讀:
Beirut的法國流浪記
Beirut - The Flying Club Cup (2007)
 

PS:記得先關右邊的背景音樂 再看影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