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頭看過我網誌的朋友一定都知道
我有個不值為外人所知  但又忍不住想讓人家知道的逸事
就是  其實我曾遠赴米國紐約
拜師求藝多時  只為求取傳說中 極美味!真好吃的魯肉飯料理
其精神自認可媲美唐憎赴西天取經啊!!!!!
並且曾實際運用此一料理  征服東瀛與朝鮮等國人
讓她們天真的相信 台灣是個到處充滿魯肉飯美味的泱泱大國喔!
每個人都說一定要來台灣吃魯肉飯哩~
堪稱是史上最實實在在的國民外交

其實從五個多月前回台灣之後
就已經許久沒烹煮過  這道漸漸被人遺忘的好美味
直到上個月峇里島員工旅遊之前
由於答應了貪嘴的同事們  讓她們一嚐傳說中的鬍鬚江魯肉飯美味
我重新掀開了塵封已久的食譜  四處採買所需食材
十人份的美味豬絞肉、加味的紅蔥頭、蒜頭與八角
當然少不了令人魂牽夢縈的油豆腐與大白菜  還特地去買了個新鍋子
隔天起了個大早  開始料理我的魯肉鍋
但由於太久沒做菜了  光是撥紅蔥頭跟蒜頭就花了我一小時XD~
等到魯肉完成時  也差不多到了上班時間
於是乎  我就帶著整鍋的熱騰騰魯肉跟卡斯爐到了公司

                  

其實當天  帶了整鍋魯肉到公司有點尷尬
因為同事前一天還剎有其事地  發了mail給部門同事
邀請大家來參加我的魯肉飯午餐約會
還蠻害怕大家的期待過高  失望會更高
所幸到了中午午餐時間  我開始熱起了鍋
同事也去自助餐買了白飯與小菜
在公司的「梅花廳」裡  開心地開起了魯肉飯趴
好不好吃不知道  不過大家都很澎場地把魯肉飯給吃光光 
還當場就給了我 「XX公司夢中情人」頭銜兩年份  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哩!!
不過這個頭銜好像也持續不久  從峇里島之後就幻滅了XD~
大家還在討論我的第二專長    就是以後失業可以去開計程車  
然後在車上兜售魯肉飯給乘客吃啊~XD
嗯    聽起來不錯.

這樣一天弄下來  雖然把自己搞的很累 
但是煮給想讓她們開心的朋友吃  心裡可是覺得超滿足呢!
難怪人家說  美味的料理就是幸福的魔法啊!

                         
 

延伸閱讀:中華小廚師紐約駐派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