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開始  我就是個很念舊的人
國中用到前陣子才斷掉不能用的自動鉛筆、
高中時期別人送的皮帶、大學時期使用至今已脫線的錢包等
這些日積月累滿載著回憶的物品  塞滿了我房間的角落
我全都捨不得丟

2天前  我搬離從大學時期起住了7、8年的租屋
位於中和南勢角捷運站旁的老公寓 
旁邊有黃昏市場、興南夜市跟走路2分鐘的MRT可以搭
光就生活機能來說  沒什麼好挑剔的
但生活品質老實說  並不是那麼理想
其實前兩年  我開始有離開這裡的念頭
一方面是我們住的老公寓毛病很多  漏水、管線老舊等等
重點是  鄰居們大多沒什麼公德心  怎麼說呢?
我常開玩笑跟來家裡玩的朋友說:
「你就捷運站出來  沿著地上狗屎走進巷子  就會到我家囉!」
這邊由於近市場  巷弄已經很狹小且髒亂 
再加上鄰居們的「狗狗大隊」 
輕易地把和平街76巷   打造成一條名副其實的「狗屎巷」XD~

當然  在同一個地方待了7、8年  一定會有感情會有羈絆
但我總覺得  我不能安於習慣
不然心裡也會因為懶惰而   停滯不前
我想要新的開始、新的住所、新的生活
於是乎  我開始打包行李

說到整理行李  真的真的  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不整理還好  一開始整理東西  你彷彿就掉入了回憶的漩渦
跟前女友的每一封書信卡片小紙條、學生時期的同學合照生日卡、
從沒認真讀過的課本與筆記、在廣告公司實習的作品、之前工作時的每日行事曆、
在紐約看過的每場大聯盟球賽、舞台劇的票根等等~
每翻到一封信、一張卡片  我就會不禁愣了一會
原來當時的我  認識這些人、做過這些事、說過這些話
心裡淡忘的回憶  就這麼硬生生地  重新從腦海裡掏了出來
才發覺  原來我把這麼多回憶  都藏在看不見的角落

搬過來的地方位於板橋漢生東路上 我覺得環境還不錯
周邊道路比中和的寬敞 停車較容易 旁邊有學校 覓食也方便
而且走出去就是板橋體育場 雖然明知自己使用它的機率並不高
但總有種精神勝利法的念頭  自己總算有瘦下來的一天了呢!
住的是頂樓加蓋的房子 格局方正 水泥隔間 附冷氣
重點是 還有個種滿植物的小庭院喔! 相當適合夏夜烤肉看星星使用

其實還蠻興奮的   這兩天搬過來之後 一直在想要怎麼佈置
由於房東除了冷氣外 並沒有附任何的家具
所以這是第一次  有了完整的空間  可以打造自己想要的房間風格 
先是到床的世界   買了張超好睡的獨立筒彈簧床墊
就是那種睡了早上會捨不得起床的那種喔!(其實是自己賴床啦  哈~)
這幾天也狂逛IKEA  考慮該採買哪些家具、參考房間該如何擺設、燈光要怎麼打等等~
還買了本介紹收納的雜誌  這可是我第一回花錢買的家居雜誌啊 哈
仔細研究日本收納達人們  是如何把空間運用的淋漓盡致
嗯   我立志也要成為收納達人啊!  把我的房間佈置的有形有款
等我們整理好   歡迎大家過來玩喔~

好   再來  吐一下苦水
說真的   搬家真是讓人身心俱疲啊!
原本想說  我跟我哥都男生  找些朋友一起搬還OK  省點搬家錢
這  真  是  個  天  大  的  錯  誤
如果  我下次搬家沒找搬家公司   我肯定是得了阿滋海默症啊XD~
你可以想像一戶3個人住了7、8年的公寓  會堆滿多少數不清的家私嗎?
答案是: 「更!還真他馬的有夠Goddamn多啊˙啊啊啊!」
所有大家捨不得丟 又沒有用的玩意 壞掉的家具 從沒用過的啞鈴etc...
一大堆莫名奇妙的東西就這麼全跑出來了
我們總共花了一個禮拜 耗費大批人力 
前前後後總共搬了四趟發財車、兩趟轎車的行李
真的很可怕  還不包括事先搬回宜蘭的幾箱 
由於是從沒電梯的4樓公寓搬到另一個沒電梯的6樓公寓
沒唬你!! 一天搬下來絕對比跑上101頂樓的運動量還大 
我的汗都是用噴的 命也是撿回來的
我想唯一值得慶幸的是 我瘦了快兩公斤 哈!

最後  這次搬家有許多得感謝的名單
首先是義勇急先鋒的部落格達人史丹利 在我們最需要他的時刻挺身而出 
幫我們把冰箱、洗衣機、書桌等大件家具搬上了6樓  沒電梯喔!
史學長  你的書一定可以出到12集  還會拍成電影的啦!沒問題
大家如果有需要搬家工  也可以上司林巴地洽詢喔XD~
始終放不下心的老爸、老媽  也特地上來幫我們收拾 
一直不想麻煩爸媽  卻沒想到若是少了他們的幫忙  可能我現在還在搬吧XD~
還有小肉室友的兩位肉哥的發財車幫忙
肉哥哥也幫我們扛了不少重物上去  謝謝肉哥s
小肉的三位住板橋的同學  也來幫我們整理、顧家跟買便當
最後感謝的是  timing抓的非常準的啟智、049兄弟
特地在我們搬得告一段落時  現身過來吃快炒XD~
也讓我們見識到  人稱啤酒一杯醉的049原來有個紅酒怪物堂哥叫做游啟智
喝!啟智  我認識你15年都沒看過你那副模樣啊~!!
沒有這些親朋好友的幫忙  我們肯定得再住上個幾年走不了
嗯  所以人家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不是沒有道理的

總之 搬家真的是一件大工程
叔叔有練過  小朋友在家不要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