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不多
嗯  準確地說  應該是說  我的「好朋友」不多
我很龜毛  沒辦法像有些朋友那樣
出來吃頓飯  大家就是「好朋友」了

對我來說  所謂的好朋友
不見得要每天哈啦  也不一定得經常見面
但  就算隔了半年、一年沒見
開口的第一句話  就是懂你的話
在你難過的時候  就會出現
聽你說話  或是  老生常談
這種朋友  對我來說  很珍貴

從小到大  跟我臭氣相投的朋友  還真的沒幾個
也許有些人懂得我的白痴笑話、我的無厘頭
但真正知道我在想啥的朋友   數得出來
可能是我太ㄍ一ㄥ、太"高拐"
一直無法輕易將自己心門打開
總是將想要更近一步認識我的朋友擋在門外
沒法讓他們走進來 
老實說  真的不大好
    

以前還在唸書的時候 
好朋友都是一路走來的同學
沒有利害關係(除了抄筆記之外XD~)  很單純
一直會聯絡的  到現在似乎就成了好朋友
現在出了社會 
交友圈似乎也沒比學生時期來的廣
朋友幾乎都是工作上的同事
但我很幸運  也許也是我很討喜的緣故啦~
跟同事之間的相處   都還蠻不錯   感情就像朋友一樣 
可能也剛好我們這群都是既沒什麼大腦、也沒什麼心機的一群吧  哈
  

會寫這篇文的原因
可能是忽然覺得  人長得越大  世界就越小
身邊的朋友  都紛紛為了彼此不同的夢想  而遠離他鄉
只是覺得有些話不說  也許之後會變得更不敢開口了
所以  請原諒我沒來由的感性
我只是想很狗血地說聲~ 



謝謝你/妳   我的朋友



好啦  以下是江麥克點燈時間
順序按照亂數表點名  請自行對號入座:

永慶:
說真的  在輔大的那段時間  你是最照顧我的人
雖然我離開了  而且又很沒義氣的好一段時間沒跟你連絡 
但你還是對我很好耶   就甘心捏!
對了  在大陸少喝點酒啦  要喝也要小心別喝到黑心假酒唷!

Three:
謝謝妳在我之前最難過的時候  打越洋電話安慰我 
真的很感動  對於妳的關心與祝福  相信也是一輩子的

徐小芳:
嘿~加油!我最遙遠又最親愛的朋友
相信自己的夢想  就算再累再苦  我們都會為妳加油!
By the way  別忘了我們的說故事生活村計畫喔~

049:
我們一起聽音樂  一起打電動不唸書  一起打球吃豆花 
一起打牌吃羅高魯肉飯  一起看摔角看NBA   一起的回憶很多很多 
還記得高中畢業要寫畢業紀念冊時
你說:「我們不是畢業就不見的那種朋友  不用寫那種鬼東西啦~」 嗯  我想也是
所以我說什麼也是多說  在這邊在寫什麼也是多寫的啦XD~

阿廣:
從高中開始你就對我很好  我知道
有一段時間你在生我不把你當朋友的氣
可是  我從來沒有不把你當朋友喔! 真的 
好啦~我下次回去真的會叫你起床吃魯肉飯啦

啟智:
跟我晚一天生的傢伙
卻比我悶騷一百倍  實在是搞不懂你啊XD~
下次要高空彈跳要再找我喔!

康康康:
嘿  跟妳認識應該有八百年了吧
妳一直是個很有想法的傢伙 
跟妳在一起可以聽到很多不同的想法  嗯  很有趣
音樂跟電影  絕對也是把我們距離拉近的原因之一
對了  記得在荷蘭呆久一點啊  我真的會去找妳的!

阿花公主:
雖然妳結婚之後  大家就比較少見了
但是還是很懷念  那時去藝術大學喝紅酒野餐、去三芝玩的時光
有空還是要把小孩跟老公丟一邊  多跟我們聯絡聯絡啊XD~

阿盤:
大家都是真性情的牡羊座  (嗯 牡羊座 好!)
不做作、直來直往的開朗個性   這也是我喜歡妳的原因
我知道妳有段時間難過  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妳
現在妳比較不難過了  也希望妳繼續開心下去!  並且繼續笨下去XD~
畢竟  這世界仍是相當美好

阿綠:
不知道為何  總覺得妳腦袋裡裝的東西 
可能有某個百分比裝的東西  是跟我重複的東西喔!
雖然這句話   妳跟我可能都聽不大懂 
不過事情好像就是這樣子喔!
人家說好酒友是很難找的 
雖然說已經好久好久沒能跟妳喝了 
等妳的母乳工作告一段落 
別忘了金色三麥是一定要哈一下的啦!

笨D:
跟妳認識真的是很奇妙的事情
那是個ICQ還存在的年代  想想還真久囉XD~
也許是因為實際與網路的距離關係吧
從來沒想過會跟人在網路隨心所欲的聊這麼多
從妳腦中總可以挖出很多很妙的東西
妳是個很纖細、會想很多的那種人 
但有時候  想太多 不如 什麼都不想  來得好喔!
對了  去香港記得要帶我去吃燉奶還有波蘿油喔!(口水吸~)

金毛:
你應該是我見過最重義氣的柔情鐵漢了!! (去香港別打我XD~)
對待朋友  彷彿比對待自己來的重要
套一句我兄吧蹦說過的話:「你就像是一堵不會倒的牆啊!」
我已經忘記有多少次讓你從JR扛回家的了
更別說  我們江家兩兄弟都讓你扛過...orz
對了  我還是要再說一次  
你是編輯部第一個跟我說話的人啊!

Momi:
看似理性的外表與處事之下  其實有顆纖細易感的心
不管事情多緊急或是多挫  妳總是能臨危不亂的將它完成
能夠帶給身邊的人  無比的安全感
喜歡看妳把小小的事物  以充滿感情的形容方式呈現  很有趣
對了  妳是我認識最適合住在泰國的朋友唷~
不論髮型、膚色、造型或是人生觀  (相信我  這是稱讚喔!)

貓貞吉:
雖然大家都叫妳大哥  但我知道
在妳豪邁義氣的外表下  其實有個很小女人的小角落 (別教唆小高打我啊XD~)
對於妳一個人在香港奮鬥的心情  我多少能體會
但  妳永遠不會是一個人
因為妳身邊的朋友  就是妳最大的財富

蛤罵:
說真的  妳真的是我見過最龜毛、最蛤罵的人了
一方面是妳的堅持  一方面是妳的原則
但其實  有時候想太多  倒不如一股腦地什麼都不想  來得好喔!
雖然我可能永遠不會理解  羊毛氈的樂趣在哪QQ
但  有機會能目睹妳離妳的夢想  越來越近
真的  很替妳開心

嚕嚕:
在人群裡  妳永遠是開心果
總是努力地裝瘋賣傻取悅大眾  這種小丑的心酸  我多少也能略知一二
但其實大家都不知道  只有我知道 
妳的殺手鑑  就是當全世界都以為妳是阿達的時候
妳卻能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知道  自己要的是什麼   而且  執行力十足 
這點從妳們羨煞全世界的3個月浪漫流浪  就可以得知
能夠開開心心地  在自己的天地裡  玩得開心   那就夠了  不是嗎?
(回來要跟我講歐洲自助求生的經驗談喔~我也想去啊啊啊!)

Olly:
妳真的是我  最容易受到驚嚇而慌張失措的朋友
在妳身旁很容易得到樂趣
畢竟妳這麼阿達的人  在這社會上已經很難找到了
雖然妳一直對自己很沒信心  但其實誰不是呢?
但是  當妳硬著頭皮上的時候  信心自然就會從頭皮上跑出來喔! 共勉之
還有  別再一個人對著螢幕傻笑或唱歌了啦~ 小單會嚇到.

聖詩:
夢夢小寶貝   我怎麼可能會忘記妳呢?
別忘了我們可是左撇子陣線聯盟的榮譽會員啊!
妳每天跑來跑去  一定要注意安全喔!
還有啊~希望妳的濫桃花趕快散去
敢緊找到好姻緣啊!! 老大不小的
別老是一些Denny、Dickerson之類的屋耶謀耶

肉室友:
想想  好像妳應該是跟我最常見面的朋友喔!哈
雖然住在一起  我怎摸覺得我們見面次數好像越來越少哩 ^^"
有些話當面還真不知道怎麼說吧
大而化之的個性  也是妳能跟我們兩兄弟  一起住那麼久的最大原因吧 
我相信我們一定有很多缺點  妳都默默的承受了  不過這就是有緣啊啊啊!
也多虧了妳  我們家永遠有最新款的遊樂器可以玩啊  呵呵
也祝福妳的新工作跟"新關係"都能順利啊~!!

大頭:
雖然不確定妳到底會不會看得到
不過我想還是不能漏掉妳才是
一直很羨慕妳跟阿炮哥樂天知命的生活觀
總覺得妳們可以把生活  過得很簡單、很快樂  這樣很好
對朋友也是真心的關心喔!
還記得前幾年我媽開刀生病  心情不好 
妳還特地帶了本林清玄的書給她看  真的就感心捏!!
對了  下次再回去跟妳們家懶寶玩摔角喔~





ps:我的腦容量很小    記憶體沒法完全讀取 
所以如果暫時沒提到你/妳  請跟我說  我會加上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